运动健康俗话说的好: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老人们很相信这句话,可我就是不信,休息日我吃完饭后,就呼呼大睡,没有多久,就明显变胖了,简直成了一头活生生的小肥猪,不仅这样,这害人的习惯还使我的抵抗力下降,经常的感冒、发烧、流鼻涕,让我根本没法子认真学习。爸爸为了我的健康,非让我每天早上起床跑步,另外每个月只能吃一袋零食,直到身体强当壮了为止。这些都是我很不情愿做的事情,但是也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这一天,天刚蒙蒙亮,我就和爸爸起了个大早,从家里跑到响水大酒店广场,刚到广场,我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一把椅子,一屁股坐在上面,“哎!真舒服。”我想如果再能躺一会儿,那该有多幸福呀。这时我看见许多人在健身,有的在练剑、有的在做操、还有的在打太极拳,真是五花八门,各显神通。“牛浩泽,你快起来,再不起来,我就把这个月的零食全部扣光!”爸爸严肃的说。一听我心爱的零食要泡汤了,我只好又站了起来。爸爸带我到各种运动器械上运动,我虽然感到有点累,但却来了精神。看到那些老爷爷、老奶奶那么大的年纪还坚持锻炼,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不知不觉我就坚持下来了,直到现在,你看,我现在变的这么强壮,学习也不用操心了。爸爸妈妈开心的不得了。我感到运动使人越来越健康。我决定每天坚持运动,加强锻炼,把身体练的棒棒的。让我们都来运动,都来做健康的公民吧!点评:小作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运动可以使人健康,号召大家都来运动,做健康公民,很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