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用心做事,这是我最近最大的收获。
以前,我做事总是三心二意,有一点动静就东张西望。为此,我受到了不少批评,可还是改不了这个坏毛病。直到有一天,我在书中看到一个故事,才对我有所启发。当时,我脑海里冒出了一句话:做任何事都一定要用心,这样才能做好每一件事。于是,我下定决心,今后一定尽力做好每一件事。
一天,我正在家中专心做作业。这时,妈妈从外面回来了,还故意踏出了脚步声。我没有像往常那样跑出去迎接妈妈,而是静坐房中默默地做事。妈妈感到非常奇怪,悄悄来到我的房间外观察。当她看到我正在专心做作业时,立即默默地退了回去。事后,妈妈还表扬了我呢:孩子,你不但学会了用心做事,而且还懂得了一定的道理。
想起以前做事总是三心二意,我真是后悔呀!要是早点懂得这些道理,一定会少受点批评,多受点表扬!因此,我非常喜欢现在的我,讨厌以前的我!
以后,我还要对身边的小朋友们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