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有时看书,有时打篮球,有时踢足球,还有时看看电视这么多的爱好当中,我还是最喜爱看书。
有一天上午,我已写完作业,就拿起一本《儿童故事》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到了中午,妈妈做好饭一连叫了我几声我都没听见,就是端起碗吃饭也不想放下手中的书,结果把饭都吃到鼻子里去了,逗得妈妈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看见同学拿了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真想借来看看,谁知他这么小气不愿借给我。我只好去求妈妈让她给我买这本书,妈妈怕我看课外书影响学习,不肯给我买,没办法我只好拿我心爱的滑板车跟他换。
我爱看书,而且种类很多,有科普类的,有童话类的,有侦探类的,还有逗人开心的漫画。它们教会我认识宇宙,明白做人的道理,学会侦破案件抓住坏人。
假期生活有书为伴真让我感到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