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是个既能好好预习新课程,又能好好玩,开心的假期。可是最让我不情愿地就是课外作业。写作业真是一件很让我头痛的事情。我一想起写作业头就大了。因为,教师留的作业我还没整理好,妈妈又布置了一些作业。每当我正玩地高兴的时候,我旁边地小朋友们便开始讨论起写作业的进度了。当每次问到我的时候,我都会说:“我还剩很多。”这时,我突然听到我对面有位小朋友说:“我就差一个作业就写完了。”这时,我的脸都不明白往哪放了。于是,我就下定决心从星期五开始我就不玩了,要做完作业再玩。
生活中,我千辛万苦,最终克服了一些缺点,比如:打电脑时,妈妈让我吃饭我不愿吃,不爱干活,看电视时,总是晚睡等等。这些不好的习惯,妈妈每一天都在我耳边说:“你呀,快点把那些不好的习惯改改吧!”这时,我就想:妈妈,您说的轻巧,这可是很难改的。于是,我再次下定决心要改掉这些坏习惯。因为,立刻就要开学了,要是再不改不掉可就麻烦了。这个寒假就要结束了。我订的那个学习计划,就要被我遗忘到脑后了。本来应当好好利用的假期又被我白白地浪费了。新的学期要好好的学习才是正事。我必须要使我的学习成绩有一个飞跃性的提高,尽管这些不太可能,可是我会努力的去争取。新的学期,新的期望。我要在剩余的几天内,来调整好心态,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完成新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