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孝倓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平日里,您总是“嫌弃”我,“嫌”我起得太晚,睡得太迟;“嫌”我走得太慢,容易迟到,这些我都不放在心上。只是我每次考差了成绩,我都胆战心惊,面对您生气的神色,我的心似乎都被一只大手紧紧地揪住,心中满是悔恨。虽然您不打我,骂我,可我依旧不敢直视你的眼睛,怕控制不住早已溢满双眼的泪水,与我心中的愧疚。
虽然您有着不可冒犯的威严,但您给我的爱仍在无时无刻地温暖着我。
当我翻开记忆的相册,您是否还记得那一张照片?照片上我们站在一条无际的公路中央,路旁排排的树木像孩子一般伴着公路,延向远方。您站在我身后,张开双臂像一位天使在背后默默地保护着她的孩子。看您的笑容是那么甜美,那么欣喜。那一瞬间,我似乎回到了从前,我手脚并用,爬向您的怀里,听您讲着故事,唱着歌谣……我蜷缩在您的身旁,感受着您的体温,渐渐沉入梦乡……这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啊!
每当我看见您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总会循着香味,像只小馋猫似的,眼巴巴地望着锅中浓浓的汤汁,口水不禁“直流三千尺”。看您把一点点的盐撒进汤中,看那盐粘在清炖排骨上慢慢融化,我的肚子也打起了鼓。然后我又像以前一样,跑回房间,闻着浓浓饭香,一如既往地等着您叫我去饭桌吃饭。吃饭时,您总是给我夹上一大碗的菜,生怕我吃不饱。您又和蔼的看着狼吞虎咽,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可有时,我也想过我应该为您做些什么能让您高兴,但我知道不论我做什么,您都会很高兴、满意。我知道,您嘴里的每一个字都是爱;您的每一句唠叨都是对我的关怀。大家都说,每一位母亲都是折翼的天使。我想对您说:“妈妈,您就是那个折翼的天使。”
妈妈,我不要您辛苦,我不要您做饭,我更不需要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只要您开心健康就好。
妈妈,我爱您!我会永远爱您这个最珍贵、最易碎的珍宝。我慢慢长大,您却越来越美,就像一位天使,永远陪伴着我。我要让自己成为您最美好的期待,让您成为我心中永远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