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雅:
你好!
在落笔为你写的这一封着实费了我一番功夫,下了很大的气力。因为这是为我自己而做,不免心血澎湃。
在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父母便将你我联系在了一起。我便是你,你便是我内心的照影了。我们用同一颗心,感受世界,用同一双眼睛发现生活中的美与善良,用同-双脚碰触桃源外的净土。
或许,你又嫌我唠叨了。好吧,我只好把千言万语汇聚在笔尖,融化在纸上。
当我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准初三的学生了。你要做好准备,因为初三的学生压力会增大,接踵而至的还有父母、老师的苦口婆心,以及铺天盖地的罪恶试卷。
我想问问你,亲爱的自己,你是否已经收起不羁的玩心,踏踏实实准备备战中考呢?
我想得到答案,可能是个未知数。你可能难以接受这么沉重的问题,恍惚昨日还是那个天真浪漫的孩童,怎么眨眼间就忽然长大了呢。
我知道。你可能不想面对已经近在咫尺的中考,也没有完全鼓起勇气来面对初三,但是我希望你能正视现实中的抉择。斩钉截铁地大声说“yes!”
记得吗,你曾跟我说过你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我很欣赏,我也很认同你的梦想。可是现实是驾驭在梦想之上的。中考只有一次,它是决定你人生方向的转折点,我不想让你的梦想化为泡影。
看见因学历不高,而天天风吹日晒,只能做体力活的人们吗?我这么说,并不是因为瞧不起他们,而是我发现,你看着他们的目光里,深深地饱含同情,难道你想成为他们的一员吗?
肯定不会!但是,小雅,这个社会就是这么残酷,他们不会因为你的才华格外的偏袒你。不会的,重点高中看的是录取的分数。因为这世上有才华的人很多,而真正有才识的人却很少。
我不希望你会留有遗憾,心余不干。所以从现在开始,不要顾及他人的看法。努力的向一佳,向自己的梦想拼搏!
希望你看了这封信以后,能对我上面的问题作出肯定的答复。我要离开了,过去的事情,就让过去的“我”来掩埋,现在的你就要把自己的目标远及将来。
在未来,我看见你会站在一佳的门口,开怀大笑,向国际一流作家的梦想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