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我一直在想:如何看得见时间?是从手机的闹铃声中么;是从秋叶的无声坠落中么;还是,从你眼角渐密的皱纹中呢?
睡意朦胧中,一阵锅碗的叮当声传来,妈妈,是你在做早饭吧。身为初中老师的你,因为一周有四节早读课,所以每天五点多就将早饭煮好,而后便是催我起床,让我吃上有炒肉丝的热腾腾的早饭。
谢谢你热腾腾的早饭。
然后便是上街买菜。要在自己经济能力有限的范围内挑选适当的食物,妈妈曾笑着说:“买菜也是一门学问呢。”一直到将美味的饭菜做好,这期间有谁知道你挥洒了多少汗水?
谢谢你美味可口的午饭。
周末,你陪我做作业或休闲,还要收拾整理房间;上班的日子,你站在讲台前传道授业……
在看过你忙碌的一天后,我终于理解了那份一路坚持走来的艰辛与不易。
谢谢你对这个家的付出。
你曾说过说:“儿子长大了,我们也老了。”
以后,如果你需要我帮着做点什么的话,我一定不会拒绝,我也想尽我的一份力,为我们的家。
“妈妈,垃圾就让我带走吧。”“妈妈,吃个酸奶吗?”
等我长大了,就让我接过你手中的重担吧,我们坐下来喝喝茶,聊聊天。到那时,你就可以有更多时间看书了,也可以有更多时间打理自己了。这是我的决心,正如现在你的决心一样。
世界在变,可是你的心永远也不会变,不是么?谢谢。
愿你身体安康,生活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