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当你看到这封时,你已经在开始愉快的夏令营之旅啦。想象的出,你会是有多么的兴奋,激动!第一次离开我们的庇护,出门旅行,对你来说是新鲜的,刺激的。可是我和你爸爸、外公、外婆却是有一百个不放心!尤其是爸爸,你知道他一直是十分谨慎的人(尽管他的深情一直不被你所体会?)但妈妈觉得你是一个小小男子汉了,你应该勇敢、独立、阳光、自信,这次的北京之行我认为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今天,应老师的要求给你写一封信。但是关于你的孕育,出生,成长,关于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对你的期望,对你的祝福,又岂是一封信能容得下的!
妈妈时常感慨,时光如梭,你已经12岁了!也经常回忆你成长中的点滴。清晰的记得你的第一声啼哭。让妈妈激动的在手术台上大哭;记得爸爸第一次抱你时紧张又手足无措的表情;记得外公在你洗香香后,抱你坐在芦溪老石桥的桥墩上看车子来来往往时,你们一大一小的背影;记得你每次生日,外婆给你做一大桌子的美味的情景……
儿子,你的到来,给我们带来多少的忙碌与喜悦!
每个父母都会偏执地认为自己的孩子很优秀,尽管看到了你身上的许多不足,但我仍和其他父母一样对你的期望很高。我不奢望你将来会有多么伟大,但我希望你会有伟大的人格,包容的胸怀,善良略带些许霸气的气质……
这种种的塑造,来自于生活的积累。记得我们的约定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出去,你就能看到自己的渺小与不足!爸爸妈妈希望这一次的旅行能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
旅行中,妈妈还给你几点期望:?①期望你能收获一个好习惯。妈妈常说,好的习惯可以使你终身受益。可能是过于溺爱和包办,尽管我和爸爸都是对生活有要求的人,但也没能把你培养好,生活中的你不够细致,有些急躁,甚至不善于收拾安排。没有我在你身边,希望你不忙乱,不着急,有序的安排好自己。②期望你能坚强,自信,有责任感!这次活动中有许多的任务是要你们小组完成的。作为一个男子汉,妈妈希望你是一个有担当,会宽容,有胸襟和气度的男人。你能做到吗?即使你还不能完全做到,也要深刻的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好啦,总之吧,妈妈期望北京行,对你是一次难忘的愉快的收获颇丰的旅行。
照顾好自己亦相处好同学!
祝你旅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