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走进动物王国,倾听动物们发自内心的呐喊――(50年前)可爱的海豚说:“我来自蓝蓝的大海,我珍惜现在拥有的这个温暖的家,我发自内心地、由衷地号召大家—爱护这个美丽的大海!”英勇的雄鹰说:“我是高空中的勇士,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构成一幅美丽的画,我爱这个美丽的家。请大家珍惜这个家—辽阔的蓝天—我们共同拥有的家!”蹦跳不停的松鼠说:“我是森林中可爱的小精灵,高大的树,为我遮阳,树下还开了一些可爱的小花;绿色丛林、欢乐的家,请大家不要伤害这个属于大自然的家;让我们共同珍惜这个美丽的家!”
(现今)比目鱼可怜巴巴地说:“我原住在广阔的大海里,可现在,大海给黑色浑浊的水污染了,我不得不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家。难道人类的良心给狗吃了吗”,比目鱼突然情绪难控“你们住高楼大厦,却不让我们安宁。呜呼!把家安在哪儿呀?”机警的白鸽“咕咕——”愤怒地说:“你们无情的人类,不给我一天清新的空气,地球妈妈的‘衣裳’(大气层)都快破了。人类真是不孝之子!”重病在身的老虎带着沙哑的声音说:“可恶的人类!杀了我一家老老少少,连我的尾巴也给人类的枪打断了,我无家可归,哪一天,我也可能死在人类的抢下。我成天提心吊胆,不得安宁……”说着,咳嗽连连。
人类们,问问自己良心吧!换作你是动物,你又会怎么想呢?总有一天,这种灾难也会降临在人类身上!在此,我呼吁:保护动物,保护大自然,人人有责!全人类行动起来吧!把动物赶尽杀绝—这种行为是低级的、是愚蠢的,不是高级动物—人类干的,反省反省自己吧!让我们好好珍惜共同拥有的美好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