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那天夜晚,公园里有不少的人,都带着大包小包,准备到公园赏月。
在公园里,有的夫妻在草地上聊天,有的人再吃着美味的烤肉,还不时抬起头来看看那令人赞叹,令人陶醉的月亮;夜深了,很多人收拾东西回家了,但是都有一种东西没带回去,那就是垃圾,看到大家吃的月饼纸屑和水果皮丢在地上,让我对人们的公德心,感到心酸;一两张纸屑,就会破坏了美好的环境,一股油烟味道,随风飘荡,阵阵扑鼻而来,闻到这个味道,总是让人觉得很恶心。夜深人静之后,公园里有不少的垃圾,当我们欢乐过后,背后存在的问题又是什么?不知道我们是否曾经考虑过吗?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办法在其它星球上生活,所以我们更应该爱护这个星球,相惜相爱活下去,我们不能把我们生存的地球村弄脏弄乱,脏乱是我们生活的敌人,它会带来大量的病菌,威胁生命,还会把环境弄得很臭,很丑,所以环境保护要从自己做起,爱惜所有接触的任何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