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像一段凝固的相声,在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自己也会从中得到一个深刻的道理。我是一个小小漫画迷。有一天,我无意中找到这样一幅漫画《长不大的小树苗》。当我看到这幅漫画时可怎么也笑不起来。只是望着它发呆。
在这幅永远让我笑不起来的漫画上画着身体十分强壮的树爸爸和十分爱自己的孩子——小树苗的树妈妈,还有一个十分小的小树苗。树爸爸用全身的力气尽量使自己头上的树业变得更加茂盛,为小树苗遮挡阳光。而树妈妈也用自己的身躯给小树苗遮风挡雨,可小树苗怎么也长不大,这下可把树妈妈给急坏了。
看到这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生活中的我,我不就像小树苗一样,在爸爸、妈妈就像文中一样的树爸爸和树妈妈一样。
一次我想和同学们出去玩,可又被爸爸的一句话顶了回来。我只好不去,他说:“你别去了发生危险怎么办,别和她们去了。”我只好回了奶奶家。
一次有几个朋友和我一起去竟秀公园,妈妈怕我出事,就不让我去,我苦苦求了老半天,才同意让我爷爷和我一起去竟秀然后再把我接回去,我只好勉强的点了点头。
有一句古话说的好:花盆中长不出参天松,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我的家里犹如一只巨大的鸟笼,我犹如一只小鸟想要自由。
我有一句话成为我的真实想法。我不想作温室里的花朵,我原作迎风斗雪的松柏。我不愿作笼中的小鸟,我愿作一只在天空飞翔的雄鹰。妈妈、爸爸请不要在惯我了,我要作一个自强自立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