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佳怡送我了几只小蝌蚪,并且在学校就告诉我小蝌蚪要吃浮着的叶子。从那以后,我天天晚上都要去看它,一个周末,金佳怡来我家玩,她顺便给我的小蝌蚪换了换水。
过了几天,我们去春游,妈妈把我和金佳怡一起接了回家,金佳怡又一次给小蝌蚪换了水。
渐渐地我忘记了小蝌蚪。一天,妈妈叫我过去,我就过去了。妈妈说她去看小蝌蚪时,水已经浑浊,妈妈就赶紧给它换水,我看到小蝌蚪好像已经全身无力,就对妈妈说:“晚上我们去给小蝌蚪放生吧!”妈妈说:“好的。”
第二天早晨,我自己责备自己,没有关心小蝌蚪,如果我还养小蝌蚪,我一定要关心、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