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爸爸带我去了西溪湿地参加了五共治活动。
五水共治是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这五项。是平安浙江建设的题中的意思,也是一举多得的举措,既优化环境还惠民生。浙江“缺少水”主要是污染造成的质性缺水。“江南水乡没水喝”,就是因为太依赖资源环境消耗的粗放增长模式。
西溪国家公园湿地公园环境清幽、水道纵横,我们在这里宣传“五水共治、保护生态环境、你我共行”。
活动开始了,老师安排三人一小组,“认养”一块绿地,做“荒岛求生”的游戏,我们在绿地上发现了一处小山洞,我们爬进去,里面虽然有点黑,但可以清楚地看到洞壁上有许许多多的小生物、错综复杂的树根,小生物们可以在里面挖一处自己的窝遮风挡雨。树根上的一些小昆虫,还在悠闲地爬着,在如此生态的环境下快快乐乐的生活着,小生物、昆虫、树木、清澈地溪水,这是一个多么和谐的世界!
我们不能乱扔垃圾,比如塑料制品是不可被分解的,它会在土壤里很多年很多年,就会影响到小生物等的生存,它们就没地方去了,多可怜呀!我们要关注有些企业偷排污水,不能让清澈地溪水变得黑黑的臭臭的!
我们一定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五水共治、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