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家乡,保护环境——《我是90后》读后感今天,我看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我是90后》,这本书有的是写破坏环境造成严重后果的,有的是写环境保护的方式方法的,我最感兴趣的是怎样保护环境这部分内容。听爷爷说,我的家乡原先生态环境非常好。
上世纪八十年代,农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种草种树,绿化荒山,公路两旁都种着高大的杨树,柳树。山上也被保护起来,种着杏树、桃树,梨树等。到了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杏花竞相开放,整座山变成粉红色。到了晚春季节,桃花、杏花都逐渐凋落,一阵风吹来,桃杏花的花瓣随风飘舞,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山上的桃花杏花太美了,所以人们都把这座山叫桃花山。马路两旁的树,手挽着手,肩挨着肩,走在马路上,非常凉爽,只能看到星星点点的阳光从叶缝里洒下来。
傍晚,孩子们在树荫底下玩耍,大人们就靠在树上谈天说地,在沙沙的风声中,人们爽朗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象疯了一样,肆意破坏环境。路旁的树都被砍没了,只剩下光秃秃的、矮矮的树桩,汽车从马路上经过,扬起一阵阵尘土,好半天都落不下来。山上的树也被砍了,剩下不多的几颗,半死不活。太阳好像比原来毒了,树木的叶子都耷拉着,树上挂着的果子、杏子都营养不良似的,皱皱巴巴。
山上的草叶枯萎了,露出了黄黄的土色,真的是干山枯岭。遇到大暴雨,很稠的泥水从山上流下来,堆积到河床上,太阳一晒,裂开了很宽的口子,像被魔鬼折磨过似的,非常可怕。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产生的垃圾也多了,塑料薄膜、塑料袋,坏的瓜皮……满地都是,成了苍蝇、蚊子的乐园。事实上,老家的环境的确需要保护了,作为90后的我们,我们有责任把家乡保护好,建设好!我想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我要和伙伴组成环保小队,定期捡拾垃圾。
我们要把垃圾分类处理,像菜叶子、洋芋皮,树叶……这一类垃圾我们要集中起来,把它们填埋,变垃圾为肥料;还有像费脏纸,塑料袋。把它们拿到偏远的地方,我们把它们烧掉;还有像费铁,啤酒瓶,纸皮…。。这一类我们把它交到垃圾处理场,再次利用。在生活中,我们倡议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节约用水用电,出门尽量步行,或骑自行车,最好不开机动车。我们还要开发新能源,尽可能多地使用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倡导低碳生活。这样家乡的空气就会好起来,家乡的山会更绿,天会更蓝,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身体会更加健康,更加幸福。爱我家乡,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