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生命,世界上的万物都有生命,生命都是最宝贵的!同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我们应该珍惜那些幼小的生命,怎能做出伤害它们的事情呢?
地球像我们的母亲一样,毫无保留地为人类提供各种各样的赖以生存的各种物质资源,而我们人类却不懂得珍惜,反而还随意破坏大自然送给我们的这些宝贵资源,肆意毁坏那些花草树木。我们国家现在的自然资源正在日益减少,水土流失日益加重,自然灾害越发严重,生物种类日益减少,就连人类的好朋友——那些可爱的动物们,它们的种类和数量都在不同程度的减少。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一切都是我们人类自己造成的!人类中有一部分人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肆意捕杀鱼类和其它动物,乱砍乱伐树木,乱扔乱投垃圾……可他们这样做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以后自己的子孙后代怎么办?
善待生命等于善待自己,不仅帮助别人,也快了自己!我们要学会尊重大自然,也要善待大自然,做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