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我们在路边随便可见的公益广告标语,但是有多少人是真正的做到了呢?
地球,她是人类的母亲,她是人类生活的起源,他无私地抚育着我们,使我们能在这个得天无厚的星球里生活,地球有着取之不尽的资源。
曾经有人把地球比喻成一个白里透蓝的玻璃球,但这个玻璃球却不容小看,因为里面有蔚蓝的海洋,褐色的陆地,绿色的森林、草原,银线般闪闪发亮的河流,朵朵的云漂浮在上空,流出一幅幅清丽而柔和的画卷。
地球是个美丽的星球,它孕育了许多绿色的生命。到目前为止,地球是我们发现唯一一个拥有生命的星球。但是,随着现代人类科技技术和经济的空前发展,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在人类征服和改造自然环境的过程中,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说到环保,那就不得不提起交通,现代城市中的车辆络绎不绝,给大气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导致了一系列灾害的发生。漫漫黄沙代替了莽莽林海,曾经孕育灿烂古文化的江河经常变成干涸的河床,原本美丽的风景湮没为荒野。
在长期的掠夺资源后,地球及其居民好像逝入了一个危险的地方,全球性变暖,气候和土壤、河流以及海洋的污染处处威胁着人们,水和森林等自然资源的生存还不以说明问题吗?
大量的垃圾在不断的生产,环境的日益恶化的警钟已经敲响了。地球不仅属于我们人类,相反我们人类属于地球。我们人类和其他生物都在一个家园中,但在进来,有许多动植物都濒临灭绝,还有许多已经灭绝了。绿色的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只有人与自然,协调发展,才能共同拥有美好的明天。
植树节,世界环境日,世界禁烟日等等节日,这些都告诫我们要采取一些措施,保护环境。
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这个魅力而又脆弱的地球吧!因为,只有人类的心灵能够知足这份美丽。善待地球——人类唯一的星期,我们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