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是一个爱看书的小书迷,因为他觉得书很好看。于是,他走在回家的路上,手里拿着一本书,边走边看。这时,他身旁开过一辆车,车里的司机看见小明这样做,就探出头来,大声喊道:“喂,小朋友,别边走边看书,那样对眼睛不好。”小明却装作没听见。
晚上吃饭的时候,小明又在看书,爸爸对他说:“小明,别在吃饭的时候看书,对眼睛不好。”小明又装没听见。
要睡觉了,妈妈进来关灯,看见小明躺在床上看书,就对小明说:“小明,别这样看书,对眼睛不好。”小明还是当没听见。长期这样,妈妈想:这孩子,无可救药了!
突然有一天,小明觉得眼睛看不清了,妈妈带她去医院检查。护士阿姨拿出视力表,小明觉得眼前模模糊糊的,往前倾也看不清,护士说近视了。小明后悔极了,想:如果当时听话,就不会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