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做地球,我是一个晶莹的球体,蓝色和白色相互交错着,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
同茫茫宇宙相比,我是渺小的。我是一个半径只有六千三百多千米的星球。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就想一叶扁舟似的。哎,我只有这么大,不会再长大。
我所拥有的自然资源也是有限的。比如说矿物资源,它不是上帝的恩赐,而是经过了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我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我就像你们的母亲一样为你们慷慨地提供矿产资源。但是,如果不加节制地开采,必将加速我身上的矿产资源的枯竭。
你们生活所需要的水资源、电资源、大气资源等等,本来可以不断地再生,长期给你们做贡献的。可是,因为你们的自私,随意地破坏我身上的自然资源,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品,不但使我的20%的绿色皮肤慢慢地变成了黄色,还使我最骄傲的蓝色皮肤渐渐变为灰色,所以导致自然资源不能再生。你们在我身上索取了多少,我都会回报你们的。像5月份的汶川大地震,如果你们懂得合理地利用我身上的资源,弄的我非常痒,我也不会打一个大喷嚏,使汶川的房子被吹倒,人都被砸死了。我…也不是故意的呀!哎,不说了。
现在科学家已经证明,在以我为中心的40万亿千米的范围内,没有再适合你们居住的第二个星球了。你们不能指望破坏了我之后,再去破坏我别的同伴。
如果我被破坏了,你们别无去处。如果我身上的资源枯竭了,你们就很难得到补充。如果你们适可而止,不再我身上做实验,而且恢复我的本来面目,我会努力的保护你们,更好地造福于你们的子孙后代。要记住:保护地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