滏阳河是邯郸人的母亲河
最早的时候,我听爷爷说,原来滏阳河是清澈的、是见底的、是美丽的、是生机勃勃的,小鱼和小虾也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那里已经成为小鱼小虾的天堂,人们也常常在这里游泳,峰峰的瓷器也都是从滏阳河运到天津的。
后来我又听爸爸说,之后的滏阳河是肮脏的、浑浊的、是丑陋的、更是恶臭的,那里也就成了小鱼小虾灭绝的地狱。这时的滏阳河已经不是母亲河了,简直就是臭水沟。
现在我们邯郸已经建了一个污水处理厂,不干净的水不能往河里排放了,令人高兴的是我看见了野鸭的身影。
等我带着我的孩子来到这里时,我会坐在船上给他讲述滏阳河的故事。
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