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用无铅汽油,无镕铅电池,无磷洗涤剂,减少水对空气的污染。
(2)购买低氟的家用,减少臭氧层的污染。
3。重复使用,多次利用
尽量少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合餐盒,减少白色污染,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自备购物袋或提篮等。
大家因该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不要在继续破坏我们的地球了。我们因该为保护环境,造福后代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深圳市南山区 学府小学海珠部 六(3)班 郑茜茜 指导老师:曾伟山
如今十分发达的地球,虽然看起来十分乐观,但是却存在非常重大的隐患。十分悲观的是,人类还在继续伤害我们的地球。如今,我们必须有所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使人类对它的破坏不断减少。
今天,人们持续地破坏树木,排放污气,污水。我估计到下个世纪,地球表面将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临沙漠化的危险,每年有六平方千米的土地沙漠化,威胁着六十多个国家。这一系列严重的问题,我们该怎样解决呢?
据我了解,我国的木兰溪,在20世纪30年代还是一个清澈见底的河流,但现在它已经是鱼虾绝迹的污河,又为我们的地球母亲多添了一道疤痕。这不是给人类敲响了警钟吗?
由此我建议:1。节约资源,减少污染
(1) 以节水为荣,随时关上水龙头,防止滴漏。
(2) 少用清洁剂,尽量多用肥皂,减少洗涤剂化学物质对水的污
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