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青水秀,人文荟萃,有着深厚文化积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是我的家乡。她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江南的大地上。
随着改革开放,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但是家乡的环境却日益恶化。浑浊的河水散发出阵阵恶臭,鱼儿死了,鸟儿也很少光顾。可怕的白色污染就像给家乡铺上了一层“白地毯”。人们随意毁坏自然资源,使家乡的环境急剧恶化,给我们的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为了保护环境,我们应该倡导绿色生活,变废为宝。你看,公园里到处是青青的草儿、绿绿的树木、幽幽的清香。路的两旁长着各种水果,供旅客欣赏。公园门口,有两条金光闪闪的巨龙,走近一看,噢!原来是用旧光盘拼成的。远处一个惟妙惟肖的棉花糖雕塑,原来是用塑料袋做成的。还有用染料桶做成的千奇百怪的垃圾桶;有用易拉罐垒起的巴黎铁塔;还有用废弃的破铜烂铁堆成的栩栩如生的“保卫战士”……特别是用各种废旧纸盒做成的机器人,更是让人惊讶。看它们个个灵活自如,头戴斗笠,一手拿着旧扫把,一手拿着畚箕,认认真真地清扫着。只要你摸到它的按钮,它便会对你说:“请你和我们一起保护环境,麻烦你一人,干净千万家!”如果你乱扔垃圾,它就会自动提醒你。瞧这些废旧东西不仅没有污染环境,反而美化了大自然,还能时时提醒人们的环境意识。
这就是我想要的绿色生活!,你喜欢吗?我提议,大家行动起来,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使理想变为现实,让家园变成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