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美丽的家园——地球上,世世代代都在这里辛勤耕耘,为了创造美好的生活,为了创造甜蜜的明天!从壮丽的长城,到巍峨的泰山;从奔腾的黄河,到气势汹汹的长江……这些美丽的风景,是我们华夏大地上的一颗颗钻石,熠熠生辉。
如今,生态环境的破坏,使泰山上草木枯萎,垃圾遍地,失去了生机勃勃的景象;奔腾的黄河、气势汹汹的长江推动了那种气势,随手一捞,不再是活泼的鱼儿,而是肮脏的垃圾。我们是时候该清醒了,去保护地球,保护华夏大地,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今年春季的一场大风,让我感触很深,风刮得很猛,满大街的空气中都飞扬着树叶、塑料袋、各种食品包装纸、加上飞扬的尘土,我眼睛根本无法睁开,好不容易到家了,站到卫生间镜子前,我简直惊呆了:这还是我吗?满脸的尘土,黑乎乎的。我猛地一怔:这就是我们的家园吗?这就是我们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地球吗?是啊,从什么时候起,天空不再那么蓝了,总是灰蒙蒙的?从什么开始,空气不再那样清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射阳河里的水不再那么清澈了。
该醒悟了,该行动了,保护环境,拯救咱们共同的家园,刻不容缓!
每次放学时,路边就停满了各种小吃,遍地的垃圾,真是不堪入目,在此,我倡议同学们把零花钱都存放起来,坚决不吃这些不健康的食品,还可以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何乐而不为呢?
平时,在家里要节约用电,为此,我建议妈妈们使用电压力锅烧饭,这样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还可以减少家里的环境污染,减少对地球臭氧层的破坏。环保之事无大小,勿以善小而不为。
有私家车的朋友,平时尽量乘公交车,减少尾气排放;路途近的,可以骑自行车,既环保又锻炼身体,多好的事啊!
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实现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梦想,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美丽家园,享受美好的低碳生活,把保护环境落到实处,我们每个人只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只要人人都行动起来,真正地从思想上从行动上行动起来,我们的家园一定会越来越好!
华夏大地上熠熠生辉的钻石定会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