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的一个星期六上午,小明觉得很无聊,想到班里的同学都去捉蝌蚪玩,小明也去捉几只玩。说完,就拿起罐子和渔网,到郊外的河边去捉。
小明从郊外捉完后,兴高采烈地回了家。刚好他妈妈在听收音机,小明听到了播音员的声音。忽然,收音机播了一项——保护青蛙,还听到播音员说如何保护青蛙的知识,青蛙如何捉害虫。每只青蛙每天大约能吃掉60多只害虫。能保护农作物。小明听了,恍然大悟。原来,蝌蚪长大了就是青蛙。我们今后不能捉蝌蚪,青蛙对人类有贡献。我们应该去保护它。
当天下午去上学的时候,小明把这事告诉他们。他们听了,忙把蝌蚪放回河里,小明也拿出自己捉的蝌蚪放回了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