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极为密切,与我们的生存息息相关。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就是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原本年轻的地球妈妈如今已憔悴,这都是因为我们不保护环境,伤害了地球妈妈。如果想拯救地球就应该并肩,携起手来一起保护环境!
在生活中,常常看到一些人随便乱扔垃圾,乱倒污水,随地吐痰……一系列不保护环境的行为,可他们并没有想这样做的后果。如:2008年发生的雪灾,地震,和各个国家发生的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这些都是在惩罚我们人类,因为我们不保护地球。据科学家预测:如果人类再这样不保护环境,有一天地球上将没有绿色,到处枯黄,人类将灭亡。
想一想,这样可怕又严重的后果,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想看到的。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要节约水资源……最重要的是呼吁周围的人,一起保护环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行列当中,让更多的人懂得保护环境。
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家园尽一份力,添一片绿,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变年轻,变微笑,变的有活力!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把我们的祖国创建成一个绿色,文明的古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