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_550字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小明下午放学后,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回家,刚放下书包就拿起一个网子和一个装青蛙的瓶子连忙跑到池塘边抓青蛙。他累得满头大汗好不容易才抓到几只青蛙,小明对这几只青蛙爱不释手。因为青蛙有两只大眼睛,像两颗晶莹的玻璃球,鼓得高高的,可机灵了。碧绿的身子,布满了黑绿色的斑点。白白的大的肚皮一鼓一鼓的,两条有弹力的后腿,折叠着分排在身体的两边,真是可爱极了。这时小明想应该回家了,到听收音机广播的时间了。
回到家后,小明累得一下子做到沙发上,小心翼翼地捧着装青蛙的瓶子,连打开收音机都舍不得放下。忽然,小明听见收音机播出一条新闻。这条新闻是这样说的,“我们大家要保护青蛙,不要捕食青蛙。”
小明想为什么要保护青蛙呢?青蛙是益虫还是害虫?于是,他抱着装青蛙的瓶子马上跑到书房,立刻找起书来。一会儿的功夫,他终于找到了那本书是《动物大百科全书》。这时他把装青蛙的瓶子放在椅子上,坐在沙发上仔细的看了起来。在书中小明看了介绍青蛙的常识,上面写着“我们要保护青蛙,青蛙是益虫,它是为我们捕捉害虫的,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小明看了以后想放了小青蛙,又想留下小青蛙,真是让他举棋不定。最后,小明下定了决心把小青蛙放回池塘去,让它捕捉更多的害虫,更好地保护稻田。
于是,小明立刻跑到池塘边高高兴兴的将青蛙放掉。他想以后我要告诉所有人我们要爱护青蛙,它是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