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看到有人在破坏花草、折断树枝,我就会很心痛。因为我知道花草树木不仅可以观赏,还有好多重要的作用。
花草树木是一个“天然制氧厂”,人们无时无刻都在吸进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而绿色的叶子则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据统计,每15亩树林,一天可以吸收一吨二氧化碳,释放出七百多公斤的氧气,空气清新了,人们的头脑就更清醒了。
花草树木是一个“空气过滤器”,树木上的气孔、绒毛和分泌的黏液都可以吸住大量的灰尘。据统计,一亩树林一年能吸收六十吨灰尘,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有的树林还可以“灭菌”,像桉树、白桦树和松树等,能分泌出一些能杀死病菌的挥发性物质,甚至还可以吸收有毒气体。
花草树木是一只“消声器”,它们能阻隔噪音、吸收噪音,它们就像一张张吸音帷幕,消除噪音危害,还人们一个能缓解紧张神经的好环境。
花草树木还是一台冬暖夏凉的“空调”,夏天,它们能遮住炙热的阳光,吸收大量热能;冬天,它们又能挡住阵阵寒风,给人们带去温暖,还可以利用自身给人们提供饮食、纺织品、燃料和建筑材料。
由于社会的不断发展,很多花草树木被破坏,已经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用心保护花草树木,它们才会好好回报我们人类,让我们一起保护花草树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