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们刚刚学习了一篇新课文《失踪的森林王国》,森林王国里有一条特别法令“不得乱砍树木”。人们本过着鸟语花香,安居乐业的生活,只因新国王破坏了这条法令,所以雨妖、热魔、沙怪风鬼、洗劫了整个森林王国,人们从此没有了新鲜的空气,田地荒芜,过着四处逃荒的日子。学完了这篇课文,我懂得了不尊重大自然,滥砍滥伐,必然要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不爱护环境的行为。例如:随手乱扔垃圾、践踏草坪、攀折花花草草,胡乱涂鸦……在我的身边就发生了这样一件让人不开心,却又很值得学习的一件事。我们班的清洁区是一进小学的中路,这条路老长了,每天都由我们班的值日生来打扫,虽然累但是同学们扫的可用心了,还得了流动小红旗呢!我们全班同学都很开心,可是就在上周的周一升旗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低年级的同学和高年级的同学差点打起来,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班同学刚扫完中路,高年级的刘亮亮同学口袋里装了一口袋瓜子,往学校走着吃着,随口吐着,当然就吐在了我们的清洁区里,我班同学看见了,上去就指责他说:“你不爱护别人的劳动成果”,还有同学说:“你不爱护公共环境”,还有同学说“你不是个好少先队员”……刘亮亮一听这么多人说他,就非常生气的说到:“我就这样关你什么事”,其他同学看见他一点都没有悔改的意思,就让他把自己吐的瓜子皮捡起来,这会儿非常生气的刘亮亮肯定不愿意,觉得没面子,就你推我我推你起来,刚好被值班老师发现了,这件事才得以控制。因为这件事学校还组织了辩论赛,内容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虽然大家后来都认识到了冲动和错误,但是通过这件事让所有人学习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要想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美丽,就像老师告诉我们习爷爷的话:“既要青山绿水,也要金山银山,硬要青山绿水,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虽然我们不能完全的弄明白这句话,但是我们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去探索的。我会带动我的朋友们,一起行动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