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森林人人有责。
我们身边到处有人假惺惺地传播保护环境的思想,可是他们自己却没有做到。很多时候,当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花园,映入眼帘的不是满含芳香的花朵,而是一堆堆腐臭的落花。或许有人说:那是因为花儿太脆弱了,树木比他们强多了,四处肯定郁郁葱葱。
像“熊大、熊二”这样的人越来越少,森林都被“光头强”这样的人占领了。
那是一个回归自然的日子,我和哥哥一家来到鸡冠山上,找到一个森林环绕的酒店——琉璃仙居,简单安顿了一下。我和哥哥就发疯似地满山跑,毕竟我们都是鼎鼎有名的费头子。很快,我们便脱离了大人的视线,来到一片花丛中。红的,黄的,紫的,竞相开放,看到就觉得香喷喷的。
我忍不住凑上去,结果扑鼻而来的,不是花香,而是腐臭味,我立刻感到反胃。哥哥忍不住好奇地把花扒开,一大堆垃圾便出现在眼前。不久,又有一个人过来了,抽着烟,看着手机,一会儿随手一抛,便留下了一缕青烟与小草作伴。
或许你在想,这里是野外,没人来,丢一点垃圾又能怎样,大自然那么强大,随便遮点土就行。
难道你是想让大自然用几千万年的时间来化解一块塑料?让大自然用自己的身体来遮盖未曾熄灭的烟头?让大自然把那肮脏的纸团化为自己的一部分?大自然是有这个能力,她是伟大的,不与我们斤斤计较。但如果我们不加节制的破坏环境,哼哼,那就等待大自然继续发怒吧!
于是我和哥哥找来一个袋子,顶着臭味,把垃圾一个一个捡起来放回它们的家中。又把垃圾大军压倒的小树苗扶起来,那些娇美的花朵也被残忍的摧残,我似乎感到大自然在哭泣
我希望这个世界上多一点像“熊大熊二”这样的人,少一点像“光头强”这样的可恨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