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相信大家都知道:随着人类生活的进步,人类的需求不断增加,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断地向地球母亲索取,而没有满足的时候,原本漂亮温柔的地球母亲己变得千疮百孔,伤痕累累。母亲的绿裙子也变灰暗苍茫了。
树,对人类做出的贡献很大,建房,做家俱,造纸————-等等,曾经有一位外国学者对树木五十年的价值进行了估算,大约是十九万六千美元,其次,树木还可以净化空气,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但这些还不足以让个别人停止乱砍乱伐树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纸片、一次性筷子、等,这些都极大地浪费了我们的森林资源,如果再这么下去会怎么样呢,没有树木,没有森林,就会有洪水肆虐,水土流失,土地沙化,小鸟无家可归————,多么可怕的结果。
现在,人们也逐渐意识到了树木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纷纷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树木,保护环境。我国政府每年的将每年的三月十二日定为植树节,动员全民参与植树,绿化祖国,绿化我们生存环境,绿化我们的家园,世界各国也都有自己的植树节,据联合国统计,全世界有五十多个国家制定了植树节。
我们每个人都不希望树木从我们的身边消失。那么就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扩大我们的“保护绿色生命的绿洲”保护我们的一草一木,加入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来,让小鸟快乐地成长,让我们的家园成为永远的绿洲,让地球妈妈重新容颜焕发,恢复活力和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