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眼睛,那一直是我的骄傲。
每当别人问起我的视力,我总是装作若无其事地说:“还好,还好,也就是1。5啦。”这样的回答总会引来对方的一阵赞叹。也正因为我的视力一贯如此,不由得就放松了警惕:趴着写作业、躺着看书;一个礼拜要看3小时的电视、玩1小时的电脑……日子过得轻松自在,却没想到倒霉的近视大师还是粘上了我。
上一学期期末,体育老师查视力。我像往常一样,信心满满地站在了白线的后面,漫不经心地用右手蒙住了眼睛。啊?怎么看不见那最下面的一排?我抹了抹眼睛,想看得更清楚些,可这下却更加模糊了。最后,我只好硬着头皮测完了视力,老师说:“0.9、1.2”
天哪!我的视力从来没有这么差过!真是犹如一个晴天霹雳炸在了我的头顶。回到家,我就向妈妈一五一十坦白了查视力的事。妈妈原本淡红的脸转眼就变成了铁青,不过,最后妈妈看在我老实坦白的份上,还是稍稍平静了一下心情,只是比平日更严格督促我写字的姿势,叫我更加注意用眼卫生。之后的那个周末,妈妈就带我去了宁波最好的眼科医院,找了最权威的专家。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我还是无可奈何地戴上了那副让妈妈深恶痛绝的矫正眼镜。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做作业、看书时要戴上它,平时出门还得随身携带,寸步不离;每天得滴几种药水,好几次还呛得我鼻子发酸;最让我痛心疾首的,是要远离我那心爱的电视与电脑,这简直是要把我给囚禁了!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近视的痛苦,可除了怪我自己,还能埋怨谁呢?
很快,没有电视电脑陪伴的两个月,在我的眼皮底下悄悄地溜走了!在这段时间里,妈妈隔三差五带我去医院复查。奔波多次,终有成果。前几天,医生笑着告诉我说:“其实,你的视力还是很不错的,1.5、1.2。”听医生这么一说,我和妈妈相视一笑:我笑得得意,妈妈笑得轻松。接着,医生话锋一转,说:“不过,马上就要开学了,你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注意劳逸结合、认真做好眼保健操,这样,才能真正预防近视的发生。如果眼睛一旦真正近视,那我也无计可施了。”
以前,我看到周围的“四只眼”还觉得好玩,可是有了这次戴上眼镜又摘掉眼镜的经历,我以后再也不会把妈妈的话当作耳边风了。
一定要好好保护视力,因为我能切身体会到戴上眼镜后的那份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