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现在,我们的生活日益更加美好快乐。然而在倡导文明、绿色和谐城市的今天,污染环境的行为却比比皆是。
有些居民外出游玩,吃后的垃圾不想收拾便随手扔到小河里,有些工厂随意往小河里排放废水,污染了小河,致使原本清澈的河流变得污浊不堪。白色污染越来越严重,塑料袋在空中群魔乱舞,地上随处可见一次性饭盒、筷子,这样既破坏了环境,又使我们的城市不美观。乱扔废旧电池,导致树木几十年内不再生长,大家要知道一个废旧电池可污染一吨的水呀!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的现象最为严重,广场上、学校里到处都有。树木被滥砍滥伐,茂盛的森林变成了光秃秃的荒地,用木头做成的一次性筷子、饭盒等被人们用完后便被无情地扔掉了,可怜的鸟儿无家可归。乱跺草地、私摘花朵的现象也时常会出现,在我们美丽的草坪上有许多人,不管是男女还是老少,哪儿都有,有的人在草坪上放风筝,有的坐在草坪上闲聊,丝毫不顾及公示牌上“请勿践踏草坪”、“请勿采摘”的警示,只顾自己的开心和舒适。今年在咸阳湖的统一广场上,举办了一次盛大的花卉展,花的种类不计其数,美丽的咸阳也因此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参观,然而有的人喜欢那些美丽的花朵,便偷偷摘走了,花儿、花茎低下了头,这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还破坏了城市环境。
在所有的人为污染中,大气污染最为严重。而且还是现在全球变暖的主要因素之一,我来举个实例:1943年5月至10月,美国洛杉机发生了光化学烟雾导致大多数居民患病,65岁以上的老人死亡400多人,中毒症状为刺激眼、鼻、喉,引起眼病、喉头炎,公害成因是汽车多,每天有1000多吨碳氢化合物进入大气,空气水平流动缓慢,致害原因竟是石油工业和汽车废气惹得祸,远离城市100千米以外的海拔2000米高山上的大片松林也因此枯死。1970年,约有75%以上的居民患上了红眼病。从而得知罪魁祸首就是工业废气和汽车尾气。因为汽车尾气中的烯烃类碳氢化合物和二氧化氮被排放到大气中后,在强烈的阳光紫外线照射下,会吸收太阳光所具有的能量后,会变得不稳定起来。原有的化学链遭到破坏,形成新的物质,其产物为含剧毒的光化学烟雾。
所以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环境既然是我们人类破坏的,我们就理所应当得保护环境,才能使我们的城市真正的做到低碳、无污染生活,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亲爱的朋友们,为了我们头顶的天空更蓝,为了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更新鲜,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从你做起,从我做起,做一名既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