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有益动物需要我们保护
有益的小动物有哪些呢?比如:青蛙、猫头鹰、壁虎等等。就说蚯蚓吧,蚯蚓可以给树苗松土,让树苗健健康康地成长,让我们人类得到更多的氧气,让空气变得更新鲜,所以我们不能伤害它。想知道我是如何知道它的功能的?请读者继续往下看吧!
有一次,我在爷爷家的后院帮爷爷浇花的时候,忽然,我看到一个红色的东西,吓得猛叫。爷爷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急忙跑过来,一看,原来是一条蚯蚓!爷爷告诉我它可以松土。这就是我如何知道的。因为它黏黏的滑滑的,一节一节的,看上去很恶心,所以我不敢摸。
虽然看着蚯蚓恶心,但是它真的是有益的小动物,我们不能伤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