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字面意思就是环境保护。环保对我们大家来说挺重要的,因为我们生存的环境需要环保,爱护和关心环保是人人都必须做的。
在现实之中,看到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谁心里都觉得很舒服、舒心。可总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和景象,影响着和谐美丽的环境。
首先,我们得注意身边生活中发生的“小事情”,比如:把用过的废旧电池不能乱扔遗弃,因为废旧电池属于不可回收利用的,只能通过专门的仪器分解。还要节约用水,洗手时尽可能不用洗手液或着香皂,洗衣服时少用洗衣液;在外购物时尽量不用或少用一次性塑料袋,减少白色垃圾污染;在外吃饭就餐时,尽量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筷子等等。
在校园里,经常有个别同学将吃完或者用完的食品包装袋随手丢弃,在校园中随意践踏草坪、绿化带,随地吐痰,随意胡涂乱画。这些都是不注重环保的表现。
前两天,新闻中报道的我国通州运河公园举办的草莓音乐节,不是就变成“垃圾节”了吗?看到触目惊心的场面,我的心里无比难受,怎么现实情况都变成这样糟糕的了。
这些虽然是生活中的一点小事,这些表现都是我们个人都能够克服掉的,所以就必须关注环保,关心环保,争做环保小卫士,并且还要把环保方面的知识,传播感染到我们的周围,让大家都来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共同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