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先认识青蛙是在书上,后来有了老师的介绍,得知青蛙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除害专家,它吃蚊子,苍蝇,等小飞虫。它的眼睛又大又圆,可以看清四面八方的虫子,它的腿非常灵敏,无论多么小多么快得虫子,它都能捉得住,它只要一跳,嘴一张,舌头一伸,害虫就被卷入口中,它的舌头只要粘住害虫,害虫就会跑不了。我有些怀疑小小青蛙真的有那么厉害吗?
有一次,我到田野里去观察秧苗,只见秧苗绿油油的,一眼望去,无边无际,风一吹,秧苗随风飘动,像大海的波浪,美丽极了。蹲下身来,我发现了几只小青蛙蹦来蹦去,还不时的张开嘴巴,原来它们真的在吃虫子。秧苗能长这么好,多亏了这些保护庄稼的能手啊!
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的朋友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