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举国同庆,我迎来了小长假,与家人欢度中秋,游览广东四大名园之一——顺德清晖园,那风景优美,景色怡人,古香古色,是亲子游的好地方。
老天像在考验我们,这一路驱车前行,时而晴天,时而大雨,变脸比翻书还快的天气并未阻挡我们一家走进清晖园的决心。当看到门厅悬挂着一块“清晖园”的古老朴素的牌匾显现在眼前,我们跨进大门,园子左右两边亭台楼阁,青砖瓦黛,整个园子的大树郁郁葱葱,绿树成阴,远看像一位位巨人在守着古代相传下来的清晖园,近看像一把把大伞立在那给游客遮风挡雨,暖暖的很贴心。
沿着园子的左边,我们没走多远,又看见了古老的亭台榭宇,四处园林建筑,幽清小池,精巧别致,蔚为壮观,雅读朴素。园林亭阁边四处小池清澈见底,池里游着五颜六色的锦鲤,肥美硕大,它们在水里调皮地摇着尾巴,有时一条紧跟一条,有时一群群簇拥挤堆,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小池边的亭阁静静地耸立在温暖的阳光下,我看到亭阁楼顶青砖瓦黛,长满密密麻麻的青苔,别致一格。沿着连廊走道,我一路欣赏碧水、绿树、古墙、漏窗、石山、小桥、曲廊等与亭台楼阁交互融合的风景,再听爸爸与妈妈讲述清晖园原主人乃可追溯至明朝万历丁末年间,属状元黄士俊的府邸,后是乾隆年间进士龙应时购得的久远历史,让我对此次游园一走的印象更加深刻。
中秋佳节,清晖园人流如织,行人游走在园林中,彼此擦肩而过,我看到有的拿起手机对准处处自成一格的风景拍照留影;有的交头接耳,余音徘徊耳边,对园中景色赞不绝口;有的坐在沿廊休闲阁乘风小憩,欣赏眼前美景。而我,在这个假期,与家人一起游玩顺德闻名景区清晖园,团团圆圆,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