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逢中秋之际,阖家团圆,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共度佳节
一到爷爷奶奶家,一桌美味佳肴让我乐不可支,我欢呼雀跃地跑向桌边。金灿灿的大闸蟹张牙舞爪地挥舞着大钳,黄澄澄的藕饼泛着光芒,形态各异的月饼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我恨不得一扫而光。蟹黄尝一口,嘴边的香气萦绕,挥之不去,真好吃。我们围坐在桌子边,唠着家常,一家人其乐融融。
吃过晚饭,我们一家玩起了“中秋古诗大赛”,妈妈出的题是宋词,我的对手是爷爷。爷爷抢答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连忙纠正:“不对,不对,这不是宋词,是唐诗,我来吟词一首:“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大家拍手叫好,看来,我是古诗词大王了!
我们来到阳台上赏月,皎洁的圆月不知何时已爬上了枝头,彩色的月晕仿佛给她蒙上了神秘的面纱,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默默洒下银辉。夜色朦胧,特别诗情画意,我仿佛看到了玉兔和嫦娥嬉戏的场景。
中秋的月儿圆圆,我们在这里团圆。我不由地想起乡下的爷爷奶奶,愿月饼的香气带去我的祝福,愿这月光载去我对他们浓浓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