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投入才有回报,只有忠诚才有任,只有主动才能有创新,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题记
平实的语言,质朴的文笔,没有漂亮的修饰,没有离奇的故事情节,这便是《把信送给加西亚》对它读后的初步印象。故事虽没有离奇的情节,却引发人深思。从而蔓延开了这样的做事的行为准则: “只有投入才有回报,只有忠诚才有信任,只有主动才能有创新,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书中的主人公罗文先生是让人印象深的角色。他的诚信,他的忠于职守,孕育了他无所畏惧、坚定地迈向目标,同时又充满了智慧的素质。在他接过信后,他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发问和抱怨,甚至没有丝毫的犹豫,便踏上了充满危险的、不可预知的生死之路。但是可以肯定,作为一名军人,罗文先生此时已获得无比崇高的荣誉,那便是他的诚信与忠于职守的品格获得了肯定。作为国家代表的总统,对从未谋面的中尉下达了一个简单的指令,便把关乎一场战争胜负的钥匙、两个国家的命运、成千上万的生命,交给了这个叫做罗文的普通人。面对太多的不可预测的危险,面对重重的艰难险阻,孤身一人的罗文先生完全可以编造出一千种理由、一万个借口,让自己远离危险。然而,事实证明,历史的车轮之所以始终向前飞旋,正义之所以最终能够战胜非正义,就是因为在每一个关键的时刻,人类品格的光辉,总会让一些平凡的人成为至关重要的英雄。罗文,便是其中的一个!他印证了“只有投入才有回报,只有忠诚才有信任,只有主动才能有创新,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从书中,我们也可以知道,要想干成一件事,出色地去完成它,除了具有主动付出,忠诚度与责任感外,还必须要专注地盯住此事,锁定目标,认识这就是命令,必须完成,还必须在工作之余不断地学习有了充分的基础知识,工作经验,素质能力之后,你才能更好,更快,更准地去完成你所要想干的事。书中罗文中尉让我们看到他迫切希望完成任务的心,对待目标有着绝对的勇气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试想,如果罗文一味抱怨领导交给的工作工作难度大,对领导的决定似是而非,没有敬业精神,他就不会积极主动去把信送给加西亚。 有时候我们改变的是一种态度,生活馈赠的却是另外一片天空。
读一本好书,精神得到一次升华,愿我们将《把信送给加西亚》所体现的做事准则落实到我们的本职工作中, “只有投入才有回报,只有忠诚才有信任,只有主动才能有创新,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