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的人才能走的更远,而有梦想的民族才能实现伟大的超越。中华民族走过曲折的历史是繁荣一世的辉煌,也有屈辱没落的沉沦。现在的中华民族再慢慢变强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我们的文化再慢慢的没落我们的心慢慢没有了归属,所追求的慢慢都是物质金钱权利犹如行尸走肉一般,没钱的渴望金钱,有钱有势的内心空虚有的甚至拿吸毒来排遣寂寞空虚。总之我们没有一种成就感没有快乐的在世上过好每一天。而新一任的领导人却给我们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的内心有了追求有了动力那就是实现中国梦。
习主席在国家博物馆,在新一任领导人第一次集体亮相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想,它是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期盼。
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坚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之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我更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习主席的讲话将中国梦赋予了具体的含义不再是开空头支票,那就是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由中央的指挥棒带领下,全体各族人民
积极响应。梦没有大小贫富贵贱之分,我认为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能用我们十三亿同胞的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百年潮中国梦总共有五集,第一集是百年追梦回顾历史向我们慢慢展开了中国梦的核心,后面依次是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筑梦天下,慢慢的徐徐道来让我感受颇深,也学到了很多。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它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
实现中国梦还要筑梦天下,不能闭门造车,中国梦与世界发展与进步息息相关,实现中国梦,意味着约占全球1/5的人口将得到很大程度的发展,这本身就是对世界的重大贡献。中国实现梦想的过程,也是进一步扩大开放、与各国分享更多发展成果和发展红利的过程。
习主席上任后的访问第一站就是俄罗斯,第二年的第一站依然是俄罗斯中国领导人像俄罗斯发出了信任与友谊的信号,普京也及时回复与我国签订了具有重要意义的能源军事与经济合同。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习近平与普京总统坦诚相见。双方表明,中俄互为最主要、最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依然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中俄要更加紧密地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
中非虽然远隔重洋,但我们的心是相通的。联结我们的不仅是深厚的传统友谊、密切的利益纽带,还有我们各自的梦想。发展中非关系意义重大,因为中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大陆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有待于发展的大陆,两个古老大陆携手发展,意味着两个古老大陆共同的复兴。
当镜头摇向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时候,中国梦的人文价值与和平力量同样得到极大彰显。中国与拉美发展阶段相近。进入21世纪以来,中拉经贸增长远高于中国整体对外贸易增幅,可谓进入“黄金时期”。 人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已是拉美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拉美则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海外投资目的地之一。
毋庸置疑,中美两个大国的关系走向,直接影响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影响着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习近平与奥巴马总统在安纳伯格庄园会晤,就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向世界昭示了中国和平发展的信念。习近平用三句话对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内涵进行了精辟概括:一是不冲突、不对抗;二是相互尊重;三是合作共赢。两场会晤,一场晚宴,一起散步,既谈合作,也不回避分歧。
中国梦使我们有了奋斗的方向和动力,中国梦正在唤醒我们这个沉睡了多年的民族,这个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国家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正是预备党员的我来说,是社会的栋梁,实现中国梦的重担就落到了我们这一代身上。毛主席带领我们的祖辈浴血奋战赶走了列强,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推翻了殖民统治为我们创造了国内和平的环境,邓小平在十三届三中全会上敢于冒险划时代意义的提出了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带领我们的父辈不断赶超,不但解决了十三亿同胞的温饱问题,还实现了工业现代化,实现了经济的腾飞,用三十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一百多年的发展之路。而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手上,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跨过超越发达国家的鸿沟。让我们怀揣中国梦,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十三亿同胞一起像世界呐喊我们的时代到来了——一定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