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虽然已经过去百年,但他对世人的影响依然不减当年。我们深深学习“辛亥革命”崇高的革命精神,深深怀念那些为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伟人。以孙中山先生为领导的辛亥革命成功的推翻了清政府的统治,建立中华民国。他们解民倒悬,把全国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结束了在我国延续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开创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社会。从此,中国迎来了新的历史进程。为此,我们班同学积极组织活动,参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不忘国耻,带着激动与沉重的心情拜谒了烈士陵园。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走到这座为纪念抗日战争英勇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陵园,我们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在西方列强的残酷压迫下,是他们,挺起了胸膛,不畏枪林弹雨,冒死冲锋在战争的最前线,心中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中华民族可以被杀戮,而不可以被屈服。在内忧外患之际,是他们,果断出击,置生死于度外,抛头颅,洒热血,心中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中华民族可以被杀戮,而不可以被屈服啊!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坚韧的革命作风,是如此的令人敬畏,让我们钦佩不已。
烈士陵园之行,感受中华崛起之艰辛!从鸦片战争开始,中华民族就惨遭西方列强的践踏,如此血腥,如此无情!但是我们中华民族可以被杀戮,却不能屈服!虎门销烟让世界震惊,三元里战斗让侵略者胆寒!在中华民族觉醒之际,我们的先烈们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勇敢冲出敌人的一道道封锁线,在黑暗中不倦的摸索着前进。多少仁人志士跌倒在了血泊之中,被敌人暗杀在枪口之下……念此,在英雄前深深地鞠躬!
在革命的年代,每一天的温饱都难以保证,但是就是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先烈们还能时刻胸怀祖国,不忘报效祖国,或许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这份爱国的精神,这份爱国的品质,震撼着我们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如果没有他们英勇卓绝的战斗,会有我们今天如此幸福的生活么?如果没有他们无私的对国奉献,会有我们今天如此优越的生活条件么?在以前如此恶劣的生活条件下,先辈们都能坚定不移地努力奋斗,不求回报,但是在今天生活质量普遍提高的社会里,依然存在着不少虚度光阴、颓废的自私自利份子,难道这不应该引起我们的深思么?
战士们走了,我们可以让他们放心的走了。因为,我们继承了先烈们的光荣传统,继承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没有辜负先辈们的重望。我们今后的路将会越走越远,也将越走越好。
苍松劲柏,在这片圣洁的土地上扎根生长,它们象征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万年长存。也告诉我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烈士业绩垂青史,留得精神在人间。曾几何时,峥嵘岁月,烈士们浴血奋战,为全国人民的解放和发展舍生取义;建设时期,烈士们先人后己,为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奉献自我。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今日踏上这神圣高洁的土壤,战争年代中的枪林弹雨,和平时期的艰苦奋斗尽在脑中清晰。在那些环境恶劣的过去,烈士们带着崇高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乃至自己的生命,使得祖国能有今天的辉煌成就,使得我们有机会坐在设施齐全的教室里接受高等教育,我们怎能忘却那些为了我们而付出和牺牲的人呢?怎么敢不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条件呢?对于今天幸福生活着的人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创造、积极上进呢?
我相信,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可以继续前人的路,走的更高、更远。革命烈士的无畏精神世代相传,永不丢弃。我们要不忘革命精神,继续烈士们的伟大事业,把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对英魂的不尽敬仰,化为现实中不懈奋进的动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