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学习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听取了多名老师的讲解与建议,懂得了当今社会如何对孩子们进行教育,知道学习《指南》能使我们能更好地理解儿童,引导儿童发展。
《3-6岁儿童与学习发展指南》从30多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教育引导幼儿,使幼儿有着独特的发展。
关注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整体性,让孩子全面发展,不能局限在孩子的某一特长。尊重幼儿的发展个体差异,要因人施教,尊重孩子的个体发展。在支持和推动孩子的发展过程中,因为孩子的特点不同,所以我们要实施的方法也不同,别人管用的方法我们借鉴,但是落实到每一个孩子的时候,我们要实事求是,教育孩子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所以我们要尊重孩子的生理与心理发展的特点,选择适合孩子的方式方法,切忌用一把尺子衡量所有的孩子。
幼儿的学习是直接经验为基础在游戏和日常生活中进行的,幼儿在做中学,玩中学,生活中学,幼儿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不断积累经验,鼓励幼儿多动手,尊重幼儿的学习特点。陪养幼儿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乐于思考和创造,注重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让孩子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长和老师不能对幼儿进行过多的包办代替。
家长给孩子营造一个温暖的家庭氛围,让孩子产生安全感,给孩子一个安定愉快的情绪有利有孩子的成长,给孩子一个安定愉快的情绪,这样才能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家长应该放手让孩子自由行走,让孩子从小养成不怕吃苦,尊重别人,学会和别人分享快乐,适应社会的发长展,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总之听完各位老师对《3-6岁儿童与学习发展指南》讲解,学到了不少知识,我相信通过本次科学育儿知识,我相信,通过本次科学育儿知识进万家,会有更多的家长认识到培育幼儿的重要性,会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