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远征难,坚定理想和信念。信念、信仰、宗旨、理想,这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所以,我们从历史上看,中国共产党带领工农红军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路,面对敌人围追堵截、面对恶劣的地质环境,经受住了多次反反复复的冲击,这样一些考验,这样一些挑战,这样一些冲击的面前,共产党人没有倒下,我们的工农红军没有倒下,我们这支队伍也没有散掉。首要原因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是基本保障。所以在我们90多年的历史中,为了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基本宗旨,历代的共产党人一代又一代的人持续努力,一代又一代的人做出奉献,是为了实现我们理想信念,真正完成共产党人的崇高使命。
不畏远征难,清正廉洁公为先。党员干部保持高尚的情操,以慎权、慎欲、慎微、慎独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尊严与人格力量,带动和影响社会风气。注重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小节着眼,以反面的典型警示自己,以肩负的责任鞭策自己,紧把“关口”,坚守“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当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当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成为一种自然的时候,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才算取得了根本性胜利。要把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和纪律教育、纪律约束结合起来,在各种考验、诱惑面前,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修养,自觉从善,遵守法制
不畏远征难,吃苦耐劳乐奉献。讲奉献是中国共产党讲奉献是党的宗旨的根本体现。大家知道,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讲服务,就意味着奉献。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历史。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退却在后,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出生入死、不怕牺牲,贺龙一家有名有姓的宗亲烈士就有2050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以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牛玉儒等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坚持“人生在世,奉献二字”,坚持做官不谋私利、一心只为老百姓,始终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着共产党人的誓言,赢得了人民的尊敬和爱戴。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辉煌与成就,正是因为我们有一批能打硬仗、敢打胜仗、乐于奉献的共产党员,他们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
自改革开放后,我们的国家一天天的繁荣富强起来了。我们一部分共产党人开始变得自足起来,逐渐动摇了自己的初心。开始贪图享乐,把前辈的无私奉献、廉洁奉公抛诸脑后。这样是严重的错误!我辈应当继承发扬先辈的精神,把建设中国为己任,把人民的信任时刻存于心。我辈当不畏远征难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