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持续正风肃纪,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形成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立体式反腐体系,而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播出,正深深的印证了这一点。
从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这些大老虎的落马,到于凡、刘大伟这些村干部的下台,都体现出纪律、法规面前人人平等,谁触碰了红线,就必须受到应有的惩处。反腐败就是一场战争,要想取胜就必须制定战略战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实事求是,制定了全面推进、各个击破、不留死角的立体作战体系,使我们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重点突围。枪打出头鸟,对于那些霸道嚣张,在群众中影响极为恶劣的腐败分子,我们将其列为反腐败斗争的首要敌人,重点突破。面对称霸一方的武长顺和高调贪腐的谷俊山,我们真枪实干,与他们硬碰硬,面对面交手,将这些大老虎一只只斩于马下。面对长期盘踞一方的小官小吏,我们挥动强有力的“苍蝇”拍,将他们一一拍落。通过对这些据点的攻破,我们奏响了反腐败斗争的嘹亮号角。
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持久战,不仅需要优良的战略战术,还需要坚实的后勤保障。当前反腐败斗争已进入深水期,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完善的制度体系来推进其向纵深发展。我们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就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坚实保障和新武器,我们必须把他们学好、用好,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从而为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增添动力。
反腐败斗争是一场突围战,需要我们攻克要害;反腐败斗争是一场阻击战,需要我们全面出击;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我们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