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师德培训之短短两天时间,让我心真亮堂堂起来。名师之典范,师德之楷模,哪一个都是平凡之人。然而正是平凡中见伟大,现实中见真情,感动着千千万万知情人。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自许小小乡村之村姑教师,何以理解天地人心之大,宏志之壮。常言道“雄鹰在鸡窝里长大,就会失去飞翔的本领,怎能搏击长空,翱翔蓝天?”。一个人长期生活在一个懒散的环境中,又何来变得勤奋。
这两天的培训之旅,虽与三伏炎热较劲,然而收获之大,感慨之深,远远超过天气给人带来的郁闷。长期纠结的心,突然变得明镜起来。只有真正看清了“付来与回报永远成不了正比”,那么一切都会变得美好起来。
“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原本这句最不能让我理解的话,在名师的激动演说下,一切都变得那么生动形象了。最不可教的孺子,也会在如圣人般的教师的感召下成才,真实的案例故事,让人岂有不信之理。
一个平凡的人民教师盘小红,以自己不平凡的事迹感动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相聚匆匆,只有两个多小时的短聚,却让我们真真实实感受了到了“人本善”。她的付出,正是人性最完美的展示。常言说得好“你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古有“孟母三迁”,足以说明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那两小时,我们是与美丽善良的盘老师在一起,也许我们在场每一个人,都被吸引着,拿着自己与盘老师对比着。甚至有望自己有一天跟盘老师做得一样伟大,只记付出,不望回报。[莲山课 件 ]我相信与勤奋的人在一起,我们决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我们决不会消沉;和美丽善良的盘老师再一起,我们也会美丽善良。
上学时我们能遇到一位好老师,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工作时遇到一位好的师傅,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培训中,我们遇到了人生之好老师,工作之好楷模,此乃何种之幸事。
朋友千万别抱怨,因为周围没有好的典范而让你不思进取,甚至丧失前进的动力而变得俗不可耐。因为有一天,你就是第二个盘小红老师。我们会因为身边有你,时时如浴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