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分行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们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了《勤政廉洁员工手册》,通过学习,我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想,对勤政廉洁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历史证明:勤政廉洁盛行之日,则国家昌盛;贪污腐败猖獗之时,则国势衰弱。历来清官颂扬;污吏遭人唾骂。而在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的今天,廉政建设对每个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即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不贪污受贿,不以权谋私。有些在个人欲望的趋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在权力观、金钱观、子女观面前丧失原则,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原则和宗旨的事情,迈出了罪恶的一步,把自己送入了地狱之门,最终身败名裂,甚至是以生命做代价。教训是深刻的、令人心痛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始终保持勤奋学习的习惯。学习是每一名银行员工的必修课,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学习就无法进步,能力就无法提高,方法就无法改进,执行政策也就不可能正确。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静,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因此,我们必须经常学习,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学到真本领,努力做一个优秀的银行职员。
二是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清正廉洁,这是每一个银行员工最基本的行为准绳。我们如果不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就会破坏和扭曲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因此,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
三是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居安思危,戒奢以俭","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些警世名言,今天对我们依然有重要的启示作用。近来有一部分人,淡忘了艰苦奋斗作风,贪图享受,热衷于追求个人安乐,抛弃党纪法规,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恪守党的宗旨,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始终不渝的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四是遵纪守法,按规章办事,防微杜渐。我们处在银行的重要工作岗位,工作作风如何,办事效率如何,直接关系到银行的风险。因此,我们要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把《勤政廉洁员工手册》中的要求变成自觉行动,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干事。通过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自我监督,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树立良好形象,爱岗敬业,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