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而又漫长的军训生活已在今天拉下维幕,细细回想其中的酸甜苦辣,我感慨万分。
于是,我提起笔来,想要跟大学说说我的军训感言。
首先,令我最难忘的是站军姿三挺、三收、一睁、一正,即挺胸、挺膝、挺颈;收下额、收小腹、收臀;眼睛睁大,脖子要正,身体前倾。立起军次,其形威严无比,其势稳如泰山,看起来实令人敬畏。这个看似平凡而又艰辛的训练,让我们的身心都受到极大的考验。我们需在烈日下,严格按照军姿要领站好十分钟后,我的汗水顺着额头往下滴,我的脚开始发麻了,我的手也在隐隐作痛。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想想军人一站就是几小时,甚至是十几个小时,我就没有放弃的理由。比起军人,我站的这短短的几十分钟真算不了什么。站军姿让我看到了军人的毅力威严,并从中学会了坚强与勇敢。在风雨中,我们始终保持军姿,文丝不动,在烈日下,我们仍然昂首挺胸。我们是年轻一代的排头兵!
其次是下蹲当我全身的重量都压在自己的右脚上时,不一会儿,我的右脚就发麻了。如果这一刻我的右脚能自由活动一下,如果这一刻我能站起来,如果多少个美好的假设在我的脑海中荡漾着。但我并没有被这些美好的设想所击败,我坚持到了最后。当我慢慢站起来时,我的脚似乎失去了知觉。但令我稍感欣慰的是:我以自己顽强的毅力提了过来。因为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暖春的阳光,它能融化冬日的遗霜:坚持是盛夏的绿装,它孕育着秋天的兴旺;坚持是秋天的果实,它昭示着冬天的吉祥;坚持是寒冬的瑞雪,它预兆着春的希望。让我们多坚持一分钟吧。胜利就在你我的脚下。
再次是正步走中的抬脚一脚在地另一脚上抬离地25厘米处并长时间定位这是一个最苦的动作。2分钟,我的脚就开始抖了,上抬的脚也慢慢地下垂,此时对于我来说,真是度分如年呀!但我并没让自己的脚着地,尽管此时它已疼痛无比。我告诉自己,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相信自己的毅力绝不比别人弱。最终,我成功地接受了教官的考验。在痛苦面前我学会了勇敢面对,在苦难之间,我学会了顽强克服。我相信人的意志可以征服一切,亲爱的朋友不要抱怨长路漫漫的不潇洒浪漫。其实,难难困苦就是你成功的摇篮,让长风的翅膀携你过尽风帆,让心灵的呼唤伴你闯过生命的难关,只要心中的毅力之光不暗淡,生命的叶子永远不会枯黄腐烂。顽强的意志将是我们战胜苦难的最锋利的武器。
经过军训,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一条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我会将这段军训生活永久地珍藏,当作是人生的瑰宝,让它的精神贯穿我的整个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