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老师满面笑容的走进教室说:“我们要举行一次比赛,扳手腕,可以吗?”同学们顿时兴高采烈,个个磨拳搽掌,跃跃欲试。
比赛的规则是但淘汰赛,任意3个人自由组成一个小组,1个人当裁判,另外2个人比赛,输了的人直接出局,大家听懂了这样的规则,比赛就开始了。
我和刘轩维,董翘楚3人一组,我先做裁判,只见他们2个人在我的口令下,开始了比赛,只见这2个人拉开了架势,双方坐在桌子的对面,竖起右手,左手平放在桌子上,那架势不亚于两虎相争,我说开始,两个人全力以赴,似乎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在隔壁想让的较量中,只见董翘楚的额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渐渐的,刘轩维的手压向了董翘楚的一边,董翘楚尽管使出了吃奶的劲,可还是注定了出局的结局,尽管他心不甘,情不愿,还是败下阵来。
到了我和刘轩维对阵的时候,刘轩维刚才也是拼劲了全部的力量,所以,我心里暗暗庆幸,因为刘轩维刚才和董翘楚已经用尽了权利,我一定会完胜。但是,当我真的坐到了他的对面的时候,开始比赛时候,才知道刘轩维的力量,看似不大引人注意的他,不知道哪来的力量,一下子就把我的手扳平了,还比提防的时候,我出局了。我知道我失败的原因是大意,这也是我生活中经常犯的错误。
比赛在其他组的同学们中进行着,我尽管输的不是心服口服,但是,也找到了失败的原因,结果比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不管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要用心来对待,这样,才能时时立于不败之地。
比赛着,快乐着,反思着,行走着,这就是我们每天的真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