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霎时懂得了许多。
第一课:孝。爸爸妈妈对我们这么好,看了他们的行为,我既感动,又惭愧,它使我想起了以前的事。有一次,爸爸要去做一个小手术,他希望我陪他一起去,我却说:“算了吧。”爸爸一定很伤心!后来,我给了爸爸一张纸条,希望他原谅我;我以为他不会原谅我,而爸爸却说:“我从来没怪过你,你是我的好女儿呀!”我哭了:没想到爸爸会这么对我!后来,我就慢慢懂得了什么是孝顺,孝顺就是相互支撑。
第二课:爱。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是伟大的。可是,为什么秦勇叔叔会为了他患了脑部的一种病的儿子而放弃音乐呢?妈妈告诉我:“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最珍贵的‘宝物’,秦勇叔叔放弃了音乐,因为他是一个父亲,父爱是无私的、伟大的,就如同一堵无坚不摧的墙壁。换作是我,我也会作出同他一样的选择来。”
第三课:礼。礼讲的是容祖儿姐姐小时候的故事:容祖儿姐姐小时候很调皮、十分不懂事。我想:这不就是我吗?我也很调皮,下雨了,也去踩水坑,被妈妈说了还不改,虽然外表长得十分乖巧,但简直就像是一个大大咧咧的男汉子。看到这里,我的脸刷的一下红到了极点,温度简直可以煎荷包蛋!后来,彬彬有礼的空姐和空少对我们展示了什么是文明有礼。“有时,一句简单的‘对不起、谢谢、打扰了’就可以化解一些矛盾。”说得多好呀!
最后一课:强。强讲述的是藏族武术班的学生和一名志愿者老师学武术,老师让他们有了尊严。通过艰苦的学习,他们凭着出彩的表演,走到了人们大会堂!当时连我都看呆了!通过第四课,我懂得了:“不要自卑、不要绝望,你比你想象得更加强大!你们拥有你们的尊严,你们不比别人差,要相信自己,更要坚持不懈地刻苦练习,总有一天,你会看到:我很棒!”
《开学第一课》,令我了解到许多,《开学第一课》,使我无数次感动落泪!让我们随着《开学第一课》,带着感恩的心,一起走向新的学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