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在新闻里听到这样一件感人的事迹,20**年7月4日中午,唐山天气酷热难耐,大钊公园上演惊魂一幕。河北联合大学建筑工程学院10级给排水1班学生张瑶正在大钊公园环形湖畔看书时,突然发现一个孩子落水了,而此时孩子的母亲却在公园亭子的长凳上睡着了。不会游泳的张瑶顾不得多想,大喊一声“有孩子掉进水里了”,就跳进湖水中去拉孩子的手。幸运的是,湖水并不是很深,孩子掉进水里的时间也不长,再加上抢救及时,孩子得救了! 随后,孩子的母亲也醒了,被刚才发生的事情惊呆了,忙着给孩子脱掉湿衣服、拧水,安慰孩子。而张瑶此时悄悄地返回了学校,没有和任何人提及他勇敢救人的事情,直到有记者要求采访他。由于当时情况紧急,放在口袋的手机没有及时取出,过水的手机坏了。第二天,张瑶自己到维修店,花80块钱修好了手机。
“多亏了河北联合大学的学生,要不然孩子早就没命了!”连日来,在大钊公园,许多市民都在传颂我校青年学生张瑶勇救落水儿童的先进事迹。
张瑶真是我们的好榜样,我长大了也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