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一次有幸听到了周铮铮老师的宣讲,这一次,她给我们讲了建党九十周年的光辉历程。我再一次感觉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发展道路的艰辛,也感受到我们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力量,在探索与改革中奋力前进,我们伟大的党正在逐步走向辉煌,迈向光明。
周老师着重从党史的角度出发,让我们站在历史的角度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起来的,富有革命创造精神的党;是密切联系群众,为中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奋斗并做出最大牺牲的党;是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经得起胜利和挫折、高潮和低潮、顺境和逆境的考验,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党;是与时俱进,站在时代前列,代表先进社会生产力发展要求、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和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党。
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这充分体现着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党是最正确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长歌史诗。中国共产党的90年,是不断追求真理、开拓创新的90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90年;是不断接受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信赖的90年。现在,我们的国家,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综合国力显着增强,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党的执政地位更加巩固,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与日俱增,民族精神空前凝聚,民族力量空前团结,民族自豪感空前增强,民族成就感空前彰显。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解放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幸福和安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系统学习党的历史,认真总结党的历史,有利于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对于帮助我们这些入党积极分子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