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们有一个“模拟考”。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迎接这场“暴风雨”。
考试一开始,我以最快的速度浏览一下所有的题目。之后,我拉开文具袋,拿出笔来开始做题目。结果,写到一半时,我惊愕地发现:钢笔没墨水了!“啊——怎么会这样呢?”我忍不住大叫了一声。这时,大家都向我投来了惊讶的目光。老师皱了皱眉头,十分生气,朝我投来了“愤怒”的目光,声音低沉地问道:“你怎么回事?李沿欣。啊?”“我……我忘……忘记带墨囊了……”我十分害怕,用微小并带点颤抖的声音说道。老师听后,说:“你们谁有多余的墨囊借给她用用!”大家都只顾着写试卷,没人回应。就在我快要感到绝望时,我的闺蜜慷慨地把她最好的钢笔递给了我。我激动地接过钢笔,说:“谢谢你!我用完了就还你。”“不用了,这就当我送给你吧!”不经意间,我看到她正在用一支旧钢笔……此时,我再看看她给我的新钢笔,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暧暧的,酸酸的……我在心里默默地说:“谢谢你——许淑慧,太感谢你了!”
从那以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她那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