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过后,到处都是废墟:倒塌的楼房、遍地的血、砖块和木板……显得一片荒凉,只有身穿橘黄色衣服的救援人员和医生在废墟上走来走去。在一个临时搭建的教室里,老师正在上课,课堂一片安静,死气沉沉的。
下课了。这时,进来几个志愿者,手里拿着救援物资,分发给孩子们。:“李小美,这是你的。”李小美是个三年级的小女孩,地震带走了她的一条右腿和她的双亲。自从地震后她一直不说话,经常拄着拐杖走到她原来家的地址默默发呆。李小美是个美丽的女孩子,但地震后一次也没有展开过笑容,有时脸上还挂满泪珠。
李小美把分到的大包打开,啊!里面除了一些衣物外,竟还有一直毛毛熊玩具和几条五颜六色的发带!她激动极了!高兴的欢呼起来:”看!我得到了什么!”这欢呼引来了全班的同学,大家一下子围在她的座位旁,争先恐后的想摸摸那只毛毛熊:“让我摸一摸!”“给我看看!”“哇!好可爱呀!我原先也有一只,比这个还漂亮!”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老师走到李小美身旁,笑着对她说:“李小美你笑起来真好看!以后一定要多笑哦。来,我帮你戴上这漂亮的发带吧,戴上它,你一定会更加美丽的!
“嗯。谢谢老师!”
从那以后,李小美变得开朗起来,每天睡觉都抱着那只毛毛熊,见了人后会微笑着问好。同学们受了她的影响,也开朗起来,不再伤心了。后来,李小美还经常到临时搭建的医院去,给小朋友们讲故事,还安慰他们不要怕,人们都说她是个“爱心天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