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下午,浙师大经管学院燃梦创想队联合蓝俊志愿者协会在皖松小学以及附近的街道开展了送凉茶活动。
酷热的天气让七月的义乌炎热难耐,浙师大经管燃梦创想队此行正是想为人们送上一些清凉。活动首先在皖松小学开展起来,凉茶放置点设在学校门口,每一位路过的同学都能喝上一大杯,还能用瓶子灌走带回家给父母喝。随后,凉茶放置点设在一家超市门口,在这里人流量大,附近也有许多的小摊贩和三轮车夫。志愿者和义工们为大家递上一杯杯凉茶,也将一份份关爱送到人们心中。
“大学生就是好,还知道来关心一下我们这些人,谢谢啊!”一位路边炒菜摊上的叔叔在接过凉茶时连声道谢。
虽然活动当天天公不作美,不同于前几日的酷热是细雨和凉爽,但是实践队员们仍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了活动中。
过程中也有很多人表现出质疑与不信任,不肯接受凉茶。但更多的人选择了相信这一批大学生,他们接过凉茶,喝完,然后笑着说谢谢。实践队员刘哲立不禁感叹:“只要人们觉得好喝,露一个笑容,这样就足够了!”
“整个过程蓝俊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提供了许多帮助。”队员田鲁江告诉记者,他们真的是身上散发着金光的人,他们是真正的义工。
据成员们介绍,整个下午送出了满满两桶凉茶,共有180公斤。在接下来的日子中,燃梦创想队将会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将更多爱心传递给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