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冯骥才所说:任何真正有价值的思想都是大地里开出的,而真正有价值的花还要结成种子,回落大地。是的,美德之花芳香馥郁,但只有回落大地,才能芳香满园,让我们将美德之花结种传递,让他深深植入人们的心田。
美德,犹如阳光,温暖人的心房,犹如雨露,滋润处处干涸,传承美德,传递的是美好,也是一种希望,莫要让美德始于斯而终于斯,结种传递,处处都是昂扬,处处都是希望。
微尘,一个本不起眼的公益组织,从个人的单薄力量犹如汩汩清泉最终化为了浩瀚汪洋。我们不是认识他们的名字,但是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存在。一个人行善变成了一群人行善,正是美德的传递让他们为人所知。作为青岛的一个公益组织,每一次灾难都有他们的舍身相助,每一次舍身相助也带动了更多人的加入。美德,在一次次传递中得到了发扬,这些美德之花结满了种子,回落大地,到处开出了绚烂之花。这便是最好的佐证。
古往今来,总有人为美德的传递默默耕耘,默默奉献。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毕生致力于传递自己思想和美德。门下弟子三千,让儒家之风刮满了世界大地,正是这些人的传递,才让我们知道了“三人行,必有我师”,让我们学会“吾日三省吾身”。有人评论他为:“素王”。没有年号,没有朝代,,但他乐于传递自己的思想态度与情操,让他真正做到“无冠之王”!今有那位借钱旅行的深圳人,吃苦受累,遭受他人的冷嘲热讽、怀疑和猜测,只是为了让人们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善良,只是为了传递正能量,这些人,虽然属于个人行为,力量微少,但可影响或卷动起社会甚至世界的浪潮,让人深思,他们的名字也会因此而不朽,他们的传递之举也会随着历史车轮昂扬向前。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致力于传递美德。“感动中国”让我们得知他人的善行;传播了爱的力量;“光盘行动”让节俭之风吹满各个角落。有价值的思想需要我们的传递,高尚的美德需要我们的发扬。诚然,这个世界还存在着黑暗,存在不公及各种弊端,在这些现象面前,美德传承确实不易,所以,我们必须坚信“人间正道是沧桑”,让美德照亮每一处黑暗,让美德之花开遍世界各地并结种传承。人人种下美德之种,让每一角落芳香沁人,让每一角落都洒满阳光。
让美德之花结种传递,如汩汩溪流汇聚成滔滔江河,使人人感受到他的席卷,它的热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