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谢谢,我真是太感谢你了。”女孩我着我的手,她转身,露出一个很温馨的笑,连嘴角的弧度都是完美的。
2050年,科技高速发展,新新行业不断的冒出来,人们对生活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因此也对工作精益求精,从而导致人们抑郁,失眠,。而对于我,一个刚从哈佛拿到博士学位的心理学专家看来,这一切都太可怕了。我可不能坐视不理,我立刻找到我的好朋友A博士,告诉了他我的想法,如果每个人都保持单纯,想笑就笑,想哭就哭,那该多好啊!我想利用我刚设计的设备来帮助人们找回快乐!A博士很支持我,也很乐意同我一起开了一家公司——快乐专递。
我和A博士正坐在办公室里喝茶,电话却响了。“叮铃”“叮铃”A博士用手在自己的面前一挥,一个显示屏出现了,打电话来的是一个女孩呢。屏幕里的女孩,身穿一身JM公司的工作服,在与我们交谈时,时不时地裹紧外套,脚下不停地挪换着脚步,可见女孩多么焦躁不安、急不可耐:“先生,你能救救我吗?”女孩的眼睛渴望着,“我在JM里当一名接待,我每天围着一群各色各样的顾客,不论我心情好与不好,我都必须要微笑,露出那样僵硬的微笑我都觉得莫名其妙。我希望我能扔掉这虚伪的笑容,能像别人一样将喜怒哀乐都在脸上表达出来,恢复原本的率真。”A博士和我心领神会的对视了三秒,让女孩来到我们的公司。
一分钟不到,“咚咚”地敲门声传来了,我按了一下椅子旁的按钮,门便开了。女孩向我们走来,突然,她动了动脖子,嘴角不自然的向上扬,对我们做了一个很别扭的微笑。“真的很不自然呢。”我摆摆手,对她笑了笑。“没办法,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就变得不会微笑了。”女孩十分无奈的看着我们。A博士,朝女孩招招手:“快来,躺到这上面去,我们来给你检查检查。”
我领着女孩躺上了一台我和A博士最新发明的“大脑传输器”,戴上了与仪器,电脑相连的头盔,头盔里微笑的小感应器,悄悄的连接到女孩的头上,以达到强制催眠并且扫描大脑的效果。“嘀”的一声提示音后,电脑就像查杀网络病毒一样在女孩的脑子里细致的扫描着,这一遍下来,找到了许多问题所在,什么“被投诉”“扣工资”这些小问题,电脑在扫描的时候就一并清理了。我看看躺在仪器上的女孩,虽然已经被强制催眠,但还是可以看出来,脸上的肌肉都放松了许多呢。突然,电脑“嘀嘀嘀”响个不停,似乎遇到了什么大毛病。
“啊!”女孩突然尖叫着跳了起来,头盔还带在她的脑袋上,“我做噩梦了。”A博士朝我摇摇头:“看来是个大问题,不能用催眠了,得让她回想自己上班的情景才能更好的检测到问题所在呀!”“呃,那个女孩,来,换上这个头盔。”A博士递给女孩一个同样材质只是不加催眠效果而且扫描能力更强的头盔。“我,我叫珍珍。”“好的,珍珍,戴上头盔躺到仪器上去吧。”我再次开启仪器,“请努力回想上班时的情景。”“好的。”珍珍回答。电脑显示着珍珍所想的一切,我和A博士也观察着。“嘀嘀嘀”似乎电脑已经发现了,电脑屏幕弹出来一个危险的标语,下面写着珍珍的主要问题——有苦说不出。原来,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呀!我转换了头盔的功能,变成了治疗性扫描头盔。我连接了“可爱”“率真”“笑”三种具有正能量的数据线,三面夹击“有苦说不出”,果然,这顽固的病毒被删除了。
只听“嘀”的一声提示音再次响起,我还没反应过来,珍珍就已经从仪器上跳下来,刚才十分呆滞的笑容也变得十分灿烂自然……
微笑是一种传递,是快乐的接力棒。因此,请微笑,更请快乐的微笑,轻轻地嘴角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