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漫漫,一封家书,传递着平安与祝福;润物无声,一滴雨水,传递着关爱与希望。——题记
一个人、一匹马、一条路、一个邮包,一颗温暖的心,这是感动中国人物王顺友日常工作生活的写照。20年,他一个人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在绵延数百公里的木里县雪域高原上,他写下了一段世界邮政史上的传奇故事;他用一个人的长征传邮万里,用二十年的跋涉飞雪传心。他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封封信件,更是一份份藏族人民的希望!
为尊严承诺,为良心奔波,2010年的冬天,中华大地上演了一场悲情接力。信义兄弟孙水林接过哥哥孙东林的承诺,将三十多万元全部交到了六十多名民工的手里。正如央视感动中国颁奖词里所写的:雪夜里的好兄弟,只剩下孤独一个。雪落无声,但情义打在地上铿锵有力。这对信义兄弟传递的是的信用,是良知,是美德,更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希望。
传递希望,是每个人的责任。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日本大地震,在这些巨大的灾难面前,人们放弃了家园,但没有放弃希望。因为有希望,所以有力量。
传递希望,是每个人的义务。面对各种病毒和传染病,人们并没有惊荒。志愿者们纷纷组织起来,给了病痛中的人以关怀和生存的希望。
还记得央视那则《心在一起》的公益广告吗?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和鞠萍手拿红色心型气球,传递给每一个路人,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笑容,这气球传递着温暖,传递着爱的力量,传递着国家、民族振兴的希望。
在这个世界上,需要我们的传递东西太多。我们做慈善,为的是让贫穷者看见希望;我们见义勇为,为的是让弱者看见希望。面对困难,多少人翘首以待,就像迷途的航船希望看见一盏明灯。四十八年前,马丁路德金在美利坚大地上传递着自己的梦想,于是,黑人看到了希望。九十年前,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第一代共产党人点燃星星之火。于是,中国的穷苦人民看到了希望。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不屈精神,在中华大地上薪火相传,永不磨灭。这正是民族精神的希望之所在。今天,中国人民正满怀希望,接过前辈的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昂首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