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戏是中国出现最早的戏曲剧种之一。是一种用兽皮或纸板剪制形象并借灯光照射所剪形象而表演故事的戏曲形式。由艺人一边操纵一边演唱,并配以音乐。尤其表演民间神话故事、武打片、古人,可以腾云驾雾,做出各种高难动作,变幻莫测,这是其他戏剧难以做到的,因此深爱观众喜爱,尤其是儿童百看不厌。 2011年11月27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有一次,我们学校搞活动让我们观看了一场精彩的皮影戏。戏中演的是一只乌龟想要抓注一只青蛙,但有一只仙鹤不让抓住青蛙,乌龟很生气,就和仙鹤打了起来,青蛙趁它们在打架,偷偷溜了。仙鹤打不过乌龟就飞走了。乌龟回头一看,青蛙没了,它又钻进池塘去找青蛙了。这场戏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中国的传统文化一定要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