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我们三一班来到自弘中学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们参观了古乐演奏,我还动手做了草编、泥塑,还玩了好多游戏。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抽陀螺,这是爸爸妈妈们小时候玩的一种游戏。
打陀螺时,我先把绳子缠在陀螺上,左手轻轻摁着陀螺,让它立起,右手把绳子一抽,陀螺就转了起来,但很快就停下来了。一个叔叔看见了说:“没事,多试几次就可以了。”我又试了几次,还是失败了。我想:我再试最后一次,如果还是失败,我就歇一会。试最后一次时,我还是用以前的方法,只是这次陀螺转得快一些。于是,我赶紧用鞭子抽陀螺,越抽陀螺转的越快,我抽累了,就歇了一会。这时,我看见一个叔叔又拿了一个很大的陀螺和一个大鞭子,他先让陀螺转起来,再用鞭子抽,让它一直在旋转。接着,这个叔叔说:“谁要打大陀螺的在这排队。”我排了进去,轮到我时,我拿着大鞭子抽打着陀螺,真好玩,但是很累。
然后,我们还玩了打沙包、滚铁环、套圈等游戏,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活动就结束了,我们有些依依不舍,但是很高兴,希望还能再次玩到这些传统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