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国家,中国也是一个具有数亿人的国家,它经过了五千年的时间长河的积累沉淀,已经是一个非常之多了。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比如;春节、元宵节、重阳节、清明节等。而其中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它可以让我和家人团聚,它也是拥有重要意义的节日。近年来,电视上逐渐出现了汉字听写大会、成语大会等,它们都是传统的文化节日。
我对它们举办的传统文化表示由衷地赞叹,我看了几场汉字听写大会,觉得电视台举办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国家是一个多民族语言的国家,有很多地方的地方有自己的小方言,而且各自都生活在一个狭小的天地里,未必就认识普通话的重要性。在这个节目中,选手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他们的实力也都各不相当,看似几个普通汉字听写,其实在这些汉字里蕴含着大量的含义。
而现在因为科技的发达,许多的人都不用笔来书写,而是用手机或者是电脑直接地就完成了想要写的内容,而正是因为这样,许多的人都已经变成提笔忘字了,明明自己会这个字,可是,当你书写时就是不知道它该怎么写了。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就更应该好好地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我们应该多看一下像汉字大会这样的传统文化节目,在我们看得过程中,我们最好也要拿好纸笔,跟着电视上念得一起写,看看我们自己究竟能写对多少,对汉字地掌握能有多深。
我们应该做到多多地了解我们本民族的文化。我们更应该多多地提倡这种有意义的节目。依我对汉字听写大会的看法,我觉得他们做的这个节目是非常地有教育意义的,我支持这个节目,而且在今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我们的传统文化。汉字。我也希望有更多地人能够去发扬,去弘扬我们的汉字文化。
有人说,现在的技术那么地发达,以后更加会有好的新产品,我们何必还要自己书写呢现在电子邮件那么地发达,我们何必要自讨苦吃呢,他觉得电视举办这个汉字听写大会没有什么必要。而我呢,却是否定他这个观点,首先呢,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就要继承我们的优良传统文化,而汉字呢,对我们也是有极大的好处,一个人好的修养品质,全取决于他的个人修养,汉字听写大会不仅带给了我们知识还让我们懂得了做人的涵养。
我希望汉字听写大会一直能够保持着,在今后,我祝愿它能够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