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在网上看了篇报道,说是有个老太太88岁了,本是高堂满座子孙绕膝,子女孙子孙子重孙子都有好几个了,多幸福的老人今天却把他们那些子女都告上了法庭。还能有什么原因,子女都不孝顺啊。
看完这篇报道,咬牙切齿啊,为什么那么多子女不尽一点孝心,88岁的老母亲含辛茹苦了一辈子到头来却落得“众叛亲离”那样的意境,她那些子女怎么忍心呢,那心还是人肉做的吗?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啊“百善孝为先”被什么人给截下来了,那么丧尽天良,狗都知道怎么去保护主人,真是猪狗不如啊。
看看我们的社会,正在一步步的向前发展,而我们的民族文化呢,却在一个个的新闻报道焦点访谈节目里上演着火热!为什么社会的发展和人文经济观念等方面的转变带动不起来文化的转变呢,反而让这些文化遗失的有理有据?尊老爱幼是从小学就开始的教育,孝敬父母是从最小的事情就开始宣扬的文化,兄弟朋友团结友爱是夹杂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样的社会哪里去了,这样的文化哪里去了,这样的人心有哪里去了,不禁为这样文化的发展与弘扬划上了问号。
那些不孝的子女,为什么不想想如果你们到了那个年纪,你的子女会那样对待你吗?你又是怎么教育的你的下一代呢,为什么你不让你的子女去看望你的父母,他们没问到自己的爷爷奶奶在哪里吗?抽出一点时间来关爱老人看望你们自己的父母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吗?每当过年,难道不是跟家人老人团聚的日子吗?还是老是想着带着儿子出国旅游,带着老婆度蜜月,去追逐奢靡的生活……
时至今天,可见弘扬传统文化有多么的重要,现在科技通讯那么发达,媒体社交那么先进,弘扬传统文件教育祖国的花朵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应该多往这方面考虑,而不是去为了一时的痛快而忽略了背后的老人,为了一时的名利而遗憾自己的人生。弘扬传统文化,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