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称为端午节、午日节、五月节、艾节、端五、重午、重五、午日、夏节、蒲节。关于端午节,有许多说法。有浴兰节说、“恶日”说、追念历史人物说、祭祀龙图腾说、夏至说……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的,在这天里有举办赛龙舟,各家各户还要包粽子。
今天,我期望已久的端午节终于来了。妈妈说:“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包粽子。”听到这个消息我和表弟都欢呼不已。之后,小姨把买来的粽叶清洗了一遍,再把大米和红豆也清洗了一遍,待干了以后,拌上盐。之后把粽叶拿来包,我和表弟都迫不及待跟着小姨后面走动,满脸跃跃欲试,我拿起了一篇粽叶,然后照着小姨的方式笨拙地卷起来,可是不一会儿又会全部散开,表弟的下场跟我一样,都是以失败告终。我们都有点气馁,小姨看见了,笑着说:“再包一个看看,不要轻易放弃啊。”于是,我们又重新振作起来,果然还是失败,但是不知为何,心里有股不服输的劲促使我反复挑战,终于,我包好了一个,我开心地跳了起来,小姨和妈妈都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这让我懂得了做事贵在坚持,不放弃。之后,妈妈把我们大家包好的粽子用高压锅煮了起来,等了一会,新鲜的粽子出炉啦!我小心翼翼的剥开粽叶,一股扑鼻的香味迎面而来,让我还没有吃就垂涎三尺。我们乐滋滋的吃着美味的粽子,不知道为什么,仿佛比平常的还要香,还要可口,不知不觉我已经吃了三个了。
我想:我喜欢端午节,我喜欢包粽子,更喜欢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它有种更有意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