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我高兴不已,在这个传统节日里,我们能吃到美味的粽子,不过我最期待的是包粽子。奶奶把材料都准备好了,我和妈妈都跃跃欲试。
我学着奶奶认认真真地包起来。我先将2片粽叶交叉成“十”字,再将“十“字的4个端点到中间那一点的四段竖起来,又将一勺米放在中间,接着把粽叶包成菱形,再用一根绳子围着粽子绕,把它“绑起来”。大功告成了!可不一会儿米就从粽叶的缝隙里逃了出来,我又试了四次,也没有成功,第六次的时候,奶奶手把手地教我,我终于成功了,兴奋得手舞足蹈。接着我又包了圆形和正方形的粽子。我小心翼翼地把他们放进蒸笼里。
过了半小时后我听到奶奶大喊了一声:“吃粽子啦!”我便一个箭步跑去,一眼认出我包的正方形粽子,打开粽叶,出现在我眼前的是“白玉”做的魔方,糯米的醇香伴着粽叶的清香扑来,咬上一口,甜甜的,香香的,软软的,入口即化,真美味!
我又从蒸笼里拿出了一个尖粽子递给奶奶说:“奶奶您幸苦了!”奶奶接过粽子,笑了,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怎能不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浓情端午节呢?有香甜的粽子,有浓浓的亲情,我怎么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