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告诉我,粤剧是广东特有的传统文化,粤剧的角色分生角和花旦。
爷爷告诉我,文武生是一剧之首,他一场剧里要换两套衣服,因为文武生顾名思义就是既有文又有武的嘛。美艳台柱——武生,是粤剧里最威猛的角色了,他的装扮非常威猛,连脸上都要抹上红色、黑色或白色。爷爷说那是他最喜欢的角色,当然也变成我最喜欢的角色了。
爷爷告诉我,粤剧里最美丽的角色是花旦。花旦一般化妆的时间都在一个多小时,好长呀!
丑生,是粤剧里的戏班笑匠。丑生有男丑和女丑,女丑也叫彩旦。就凭着他们那幽默的表情和炯炯有神的眼睛就把观众的肚子都笑疼了。
爷爷告诉我,粤剧要做到十全十美很难,必须口、眼、身、手、步都做到位,而且演员每天早上都要吊嗓,好辛苦。
红船——是粤剧里过节日时坐的船,红船一般最多可容纳72人。粤剧还有很多戏棚故事,如祭白虎、烧香除妖等。要知道,粤剧还有很多幕后功臣,他们都很辛苦。
粤剧还有很多名人,比如:陈笑风、罗家宝、罗品超、红线女等。
粤剧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听了爷爷的介绍后,我更喜欢粤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