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积淀了丰富多采的传统文化:我们有精美的民间工艺;有古老的民族艺术,如戏剧国画;有宏伟的古代建筑等等。传统文化渗在我们生活的每个领域,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端午节。
端午节是春末夏初之时最盛大的一个节日。如果这时来中国,会发现满街都在出售一种奇特的食品,这种食品呈圆锥体,里面是糯米红枣等,外面有几张苇叶包裹而成,人们都叫它重镇粽子。
端午节的起源据说和二千多年前的中国大诗人屈原有关。
据说屈原投江后,楚国的老百姓哀痛异常,纷纷涌到泊罗江边去凭吊屈原,渔夫们撑起船只,在江上来打捞他的随手尸身。有位渔夫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粽子,鸡蛋等食物扑通扑通往江里丢,说是让鱼虾吃了,就不会去咬屈大夫。一个老医师拿了一坛雄黄酒倒进江里,说是要药晕了蛟龙,使它不能伤害大夫。过了不多久,水面上浮起一条昏睡的蛟龙,龙须上还沾着一片屈大夫的衣襟,人们就把这条恶龙拉上岸抽了筋,然后把龙筋缠在孩子们的手脖上,又用雄黄酒抹七窍,使那些毒蛇害虫都不敢来伤害这些小孩子。
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有很多,大家仔细去了解,还会发现每种传统文化的后面都有很多有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