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很多,有戏曲、古诗词、书法、剪纸…等。但是我最感兴趣的是传统节日
在众多的传统节日里我最喜欢的莫过于春节了,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每每到了春节这一天,我都会帮着爸爸一起贴春联、贴倒福,可高兴了。到了晚上,一大家人围着一起高高兴兴的吃着年夜饭听爷爷给我们讲年的故事,外面的鞭炮声"砰、砰、砰"的响个不停,真是热闹非凡啊!
我还喜欢过端午节,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为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赛龙舟、吃粽子、插艾蒿、戴香包,是端午节主要习俗。
今年的端午节,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知道了怎么包粽子。先把糯米泡在水里,然后把粽子叶浸湿,就可以包了。将两片叶子竖直相合,再将粽子叶叠成三角形,把糯米放进去,再放几个红枣进去把粽子叶合上绑上线,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最后放锅里煮,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出锅了。粽子香气四溢,真是太美味了!
传统节日经过了岁月的考验和提炼留下来很多精华,闪耀着民族智慧与民族精神的灿烂光茫,我喜欢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