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就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国,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可见,我们学习的唐诗、宋词、四大名着;我们用的文房四宝,我们吃的中药,喝的茶;还有我们拉的二胡,吹的笛子;我们穿的唐服,用的瓷器等等。我国的传统文化数不胜数,随处可见。
我国有各种各样的传统节日,很多事情有各种礼仪和习俗,每个地方还有地方和民族的特色。而我还就是最喜爱过中国的传统节日,
过春节能够收到象征着祝福和平安的压岁钱;过清明节能够祭拜去世的亲人;过端午节能够吃到香甜软糯的粽子;中秋节就是全家团圆吃月饼、赏月的日子;重阳节就是登高、佩带茱萸的好日子……在所有的传统节日里,我印象最深的还就是端午节。
端午节就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传说屈原受皇帝的侮辱,受大官的欺骗,悲哀至极,当晚投江而死。人们知道了这个消息时,纷纷赶到江边,上了小船准备把屈原的尸体打捞回来,可怎样也打捞不回来了。人们怕屈原的尸体被鱼虾吃掉,就把粽子扔下了江,让鱼虾吃粽子。从此人们就把这一天称为端午节,在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做粽子吃,以此来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
我国的每个传统文化都有它的一个历史背景或就是一个经典故事。中国的传统文化可真就是博大精深,渊源流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