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天,我们飞扬七色花红领巾假日小队的伙伴们,一起来到绿博园少年宫做灯笼。
在手工室里,老师先向我们展示了今天要做的灯笼的样子,并一一介绍了做灯笼的各种材料,同时教会我们用胶枪的方法,然后便让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做一款独一无二的灯笼。
我先把灯笼的架子搭好,这样灯笼的外型就确定了,是一个四四方方的正方形灯笼。我取了四张红纸准备贴上去,但想想,我总该把我的灯笼装饰漂亮一点吧。看到左边的同学在画“福”,右边的同学在画小猪,我想了想,我就写三首小诗吧。说干就干,我把《元日》、《江雪》、《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三首诗写在了三张纸上,并在最后的那张纸上画了个狮头大铜门,写上“开门大吉”。贴好后,我又系上绳子,下面挂上红毛线做成的长须吊坠,提起一看,这个灯笼美极啦。我高兴地大喊一声:“大功告成!”摄影师赶紧走到我面前,说:“来,小朋友把灯笼带上,我给你来个特写!”我举着灯笼,摆好姿势,咔嚓一声,我和我灯笼的合影定格啦!
通过做灯笼的活动,我感受到了做灯笼的乐趣,深深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