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争看采莲船,宝马香车拾坠细。风雨夜深人尽散,孤灯犹唤卖汤元。”
盼星星,盼月亮,盼着元宵快来到。一年一度的传统元宵佳节似乎是听到我的唤喊似的,驾着小火车,来到了我眼前。
元宵之夜,千家万户都被团圆的喜悦所包围着。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边上,碗里漂浮着可爱的汤圆,肉肉麻麻地对我撒娇的汤圆,懒洋洋地趴在碗里看着我,让我既舍不得吃也吃得没个够。它嫩嫩的,腾腾热气在此时便暖洋洋着每个人的心。爸爸指着它们说:“吃元宵的学问也有不少,四个代表四喜临门,八个代表八面玲珑,十个代表十全十美……它们可是寄托着人们无数的心愿呢!”带着这些美好的祝福,品着嘴里入口即化的甜蜜,我们家的猜灯谜比赛也拉开了帷幕。妈妈不紧不慢地读出了谜面:“天女散花,打一新词。”我脑筋一转,竟与爸爸同时报出了正确答案:“高消费!”妈妈赞许地点点头:“不错嘛,脑袋很灵活,每人奖一个元宵!”我暗自得意:这个我在网上看过,现学现用。接下来,哥哥也尝试了一回考官的滋味:“无可奈何花落去,打一常用词。”这下可把我给难倒了,爸爸妈妈毫不示弱地公布了谜底:“感谢”。一片欢声笑语,吃过汤圆,银铃般的笑声便久久萦绕在我家上空。
烟花出动,形态各式各样,有的像火树银花,有的则凤凰展姿,还有的像火山爆发般的展现眼前。五光十色,可好看了!
我喜欢传统元宵佳节,喜欢这和睦温馨的夜,难忘元宵,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