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世界上最纯洁的爱是朋友之爱,最真挚的爱是亲人之爱,最甜蜜的爱是恋人之爱;那么,对我来说,这世界上最刻骨铭心的爱便是母亲的爱了。
母亲是一个朴实勤劳的妇人,和许多女人一样,将自己的近半辈子都付给了丈夫和孩子,为了丈夫能够安心工作,孩子能够用心学习而忙前忙后,忙到皮肤不再红润,忙到皱纹爬上了眼角。
母亲文化水平不高,却是我的启蒙老师。小时候,印象最深的,便是冬日的早晨,母亲手拿古诗词全集,在温暖的被窝中一字一句的教我读,教我背。稚嫩的读书声伴着窗外鹅毛般的雪花,是那样的温馨和睦。
母亲对我的爱是深入骨血的。记得小时候争强好胜,吃了不少苦头,每次都是母亲替我善后。一次为了和邻居姐姐比谁先学会骑自行车,一天到晚的练习,结果一不小心失了平衡,只能看着自己的身子随着自行车向前冲去,直至倒在了花园里,花园里有一棵枇杷树,我的后脑勺重重的撞在了上面,当时什么也不知道了,只觉得疼痛像是长了腿似得向全身蔓延,然后就有一双手抱住了我,那双手是温暖的,那个怀抱有着我所熟悉的母亲的味道。母亲抱着我去医院,她走的很急,却又怕我痛而仅仅的搂着我;当坐在医院里包扎伤口时,我明显的感觉到她似松了一口气,那双微微泛红的眼角显露出了她对我的关心。
母亲,这个世界上我最亲近的人,她用尽自己的方式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爱护着我,给我以世上最真挚的爱。要我说,母爱,在我心中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