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有迷人的风景。美丽的三峡,富饶的西沙群岛……但在我心里,最美的是中山的紫马岭公园,那里风景优美,如同仙境一样。
紫马岭公园是一个优美的地方。那里有一大片草地,绿油油的草地像给大地铺了一层厚厚的绿地毯。草地是孩子们的乐园,春天一到,孩子们在草地上吹泡泡,滑草… … 多么快乐!
紫马岭公园还是一个大花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花:桃花、紫荆花、玫瑰花等等。桂花种在道路的两边,一阵风吹来,芬芳扑鼻。
紫马岭也是树的天下。不然的话它的名字里应该没有“山岭”的“岭”了。里面的树的确有很多:有橄榄树、榕树、长青树……这么多树,把紫马岭装点得十分美丽。
紫马岭草地的后面有一个小池塘,池塘里有小鱼、小虾,还有小小的螃蟹。小鱼看到有人来了的时候,都会追着人游,好像在说:“给我点吃的吧!”路人总是跑来跑去逗它们,可是小鱼可不想这样,有的时候它会突然跳出水面,溅你一身水呢!
紫马岭的风景真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这幅画没有哪位画家可以临摹出来,也没有哪位画家可以用他的画笔把它画下来。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