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又是春来到。虽然小草还未复生,但我想它已经拥有了萌生的勇气。虽然柳树还未发芽,但我想它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养料。虽然冰河还未完全释冰,但我想它在等候太阳公公的帮助……它们都在等候时机的到来。
小草告诉我,人生就是一条小径,曲曲折折,坑坑洼洼。但若将这条小路铺满绿色,那边是另一个景观,另一份感受。但这长满绿色,不仅需要小草的奋斗,还需要走这条路的人精心的施肥,照料,装饰。
柳树告诉我,人生就像它强壮的树干,不管外边多么沧桑,内在是最美。
冰河融化告诉我,成功需要奋斗。当厚厚的冰川融化成一滴滴水时,只需要一夜,可在这一夜前需要多少奋斗,多少次太阳的照耀,多少次的等待。
小草,柳树,冰河他们的人生路告诉我;永远昨天的失败并不可怕,怕的是今天的失败会让你永远止步前进,这样的行为才可耻!昨天的成功也不值一提,昨天已经过去。昨天需要回顾,需要吸取经验,但不需炫耀。今天的努力,今天的奋斗,换来了你明天的成就,为来的路程!
翘首遥望,我已经走过了十五年的历程,度过了十五个春夏秋冬。十五年,说过去就过去了。才发现我的人生路已做过一段了。
我曾快乐过,曾伤心过;曾幸福过,,悲痛过,曾骄傲过,堕落过;曾成功过,也失败过。但不管经历了些什么,我永远都欣然的接受过去,因为那是我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过的。它给予我启发。它让我反思,它在让我进步。走过的路程,便不再留恋;只要踏踏实实的做好现在,未来,便不再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