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一轮圆月挂在正空,天地间洒满了融融的月光,好温暖。各种小昆虫也被这美好的月亮吸引来,她们躲在草丛里,不停“唧唧”“嘶嘶”地叫着。我也忍不住了,从房间里出来,抬头望着这皎洁的圆月。她真的好美,无怪古人把她说成嫦娥仙子。可是,突然,一阵风吹起,带来了一团海藻般蓬蓬的乌云,全然盖住了圆月,天地瞬时一片漆黑!
我赶紧回屋,关起了门,想关上这阵狂风,关上这片黑暗!可我却怎么也关不住对他的思念!泪水夺眶而出……模糊的记忆中,闪现出他的身影:他对我是那么得无微不至,他是我的爸爸,最最疼爱我的父亲……
曾记得在每个八月十五月圆之夜,全家人都会围坐在院子里吃月饼赏月。那时的月儿如同乖巧的小姑娘,发出娇羞的如春风般和煦的光,暖暖地照在脸上,甜甜地渗在心里。父亲会在这时给我讲嫦娥奔月的神话。
“爸爸,你什么时候带我去月亮上看嫦娥吧?”我抬头眨巴着眼说。
“好,等你长大了,我一定带你去。”他幸福地笑着说。
“爸爸,你看,嫦娥被乌云遮住了!”我焦急地呼喊。
“放心,她一定能钻出来的,一定!”他坚信地说。
真的,不久之后她就钻出来了,虽然看上去显得那么困难。然后我们再一起看着月亮欢笑,一起围着月亮嬉戏……
然而,就在我十岁的那个秋天,父亲因病逝世了!父亲走了,无声无息地走了,天空不再有父亲爱的浓荫,而充满了层层的乌黑的云。这天晚上,月亮照样升起,却没有以往的那么美。它显得那么凄凉,那么憔悴,就像一个奄奄一息的老人,发出惨白的光,把四周照得死一样的静!眼泪再一次从我双眸溢出。
从此母亲和奶奶共同撑起了这个残缺的家,中秋月圆之夜再也没有父亲,只有母亲那瘦弱的身影,只有全家那浸在苦涩中的泪水。月亮依旧惨白,它惨白地笑着,笑得是多么得凄凉,多么得悲哀,凄凉、悲哀得不再是圆的了!
渐渐长大的我明白了生活的艰辛。我好想为她们分担点痛苦,好想和她们一起撑起这个家。我坚信,风雨过后会有彩虹,夜晚过后便是黎明,乌云散去便是明月。
……
我从窗户探出头来,凝望着天空中乌云后那一缕幽淡的光,只见她努力着,努力地驱赶着那片乌云。终于,她从云层中钻了出来。此刻,她不再凄凉,不再悲哀,重新给天地间洒满融融的温暖的光。顿时,一股暖流渗进我的心房,一缕希望之光照满了我的心头。——爸爸,你放心,我知道了,她一定会钻出来的,我们也一定会好起来的。
今晚的月亮很美,今晚的月亮很特别,真的,很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