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飞舞,“刷刷”声清脆动听,教室里,我正奋笔疾书,为创造今晚的幸福生活而努力着呢!
放学后,我来到王老师家。我把家庭作业拿出来写,这个时候我可不能浪费。我专心致志地做着家庭作业,一分一秒都不舍得浪费。“做完了!”31分钟,打破了我完成家庭作业最短时间纪录。
晚上有大把的空闲时间,可以干些什么呢?看书时间一小时,散步时间一小时……我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看来幸福生活的确是可以自己创造的。
坐上妈妈的车,回到家,今晚的美好生活开始了!
爸爸妈妈都在忙,我呢?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了,真有些无所事事。
时间似乎有些漫长,我走进厨房:“妈妈,我来帮你。”我抓了根黄瓜。“走开、走开,还嫌不够忙呀!”妈妈一把夺过黄瓜,还赏了我一个白眼。看来妈妈今天的心情不太好啊!
我又晃到了爸爸的身边。爸爸眉头紧锁,眼睛半眯,手有些发抖。他正在给手机贴膜呢!“爸爸!”我咧着嘴,亲热地叫了一声,可爸爸竟然没有察觉我的存在。
“爸爸!”我有些生气了。
“啊?”爸爸的手一抖,膜贴歪了,像一个歪脖子。“叫什么叫!”于是,我又得到了一个“热情”的白眼。
我在客厅里晃悠了几圈,给阳台的植物浇了点水,又到厨房门口探头探脑了两回。爸爸妈妈终于忍无可忍了,几乎同时冲到我面前:“你的作业做完了?”
“对!”
“我才不信呢!”
“晃来晃去的,就不能去背背书,做会儿题?”
“可是我已经做完了……”
为什么不能相信我呢?我叹了一口气,有些伤心地回到了我自己的房间,给自己布置了一些作业:做几道数学辅导题;做一篇短文分析。我埋头苦干起来……
做着做着,我突然明白了,爸爸妈妈一定是习惯了我在书桌前埋头苦干、奋笔疾书的样子,他们不习惯我“没有”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