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报道今夜有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将划过夜空,留下惊鸿瞬间。英仙座流星雨每年固定在7月17日到8月24日这段时间出现,它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是最适合非专业流星观测者的流星雨,地位列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彗星Swift-Tuttle是英仙座流星雨之母,1992年该彗星通过近日点前后,英仙座流星雨大放异彩,流星数目达到每小时400颗以上。
曾记得遥远的夜空,偶尔有一颗流星划过,稍逊即失留不下一点痕迹!奶奶说每有一颗流星划过夜空,就代表有一个人归入冥界,脱离尘世苦海。
牵着奶奶的手,天真地问过奶奶‘你也会化作流星吗?你化作的流星还会转回来吗?’,奶奶笑着说‘奶奶也会化作流星,当流星雨来临,那就是所有故去的人回来探望,观察子孙在世间的表现’。
奶奶早已化作流星,飞向遥远的太空!不知今夜的流星雨中,是否有奶奶?是那一颗?
心内默默的许下一个心愿:今晚的天空星光灿烂、万里无云,流星雨辉映夜空、久久不散,多看奶奶一眼!
有人说‘流星雨划过太空的时候,许下的心愿都能实现’,多么盼望这是真的!如果那样我将许下如此心愿:让奶奶、母亲出现在我的眼前,话话家常、说说理短,重新感受母爱的温暖,减轻一些永别的伤感!
问苍天:对着流星雨许下的心愿,是否真的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