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下午,因为语数英三科老师外出学习全没回校,所以就没布置作业
放学回到家,我并没有像别的孩子那样打开电脑玩游戏,而是把老师上课讲的每一个细节都认真复习了一遍。接着,我还预习了下一课。写完作业后,妈妈叫我玩一会儿电脑,但我拒绝了。我对妈妈说:“我必须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分钟。”
之后,我拿起一本《西游记》,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今天看的内容是讲,从前有只猴子,他会各种武功,还会72变。有一天,在花果山水帘洞前,一位猴族老前辈对大家说:“只要谁进了这个洞,我们就称他为大王!”那只猴子很想试一试,于是它先做好跳跃的姿势,然后奋力一跳,真的跳进去了。随后,他成了花果山上的大王。又有一天,那个猴族长老又告诉大家:“如果大王出去了,别的怪兽会闯进来杀了我们的。”那只猴子听了,说:“那我去东海龙王那里借点宝贝。”来到东海龙宫,只见那里的宝贝好多呀!有“太金锤”、“盾”、“刀”、“叉”……试过所以兵器后,那只猴子把龙宫里最值钱的宝贝——“定海神针”抢走了。东海龙王气急了,跑到玉皇大帝那儿告状,玉皇大帝叫如来佛把那只猴子压到五指山下。如来佛告诉那只猴子:“再过五百年之后,会有一个叫唐僧的人把你救出来,以后,你就跟着他一起去西天取经。”说完,便把它压在了五指山下。
我看完这本书,抬头一看,都已经晚上9:30了!妈妈夸我是个爱读书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