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好朋友张墨涵一起去桃园帮助亲戚摘桃,那天,我们可高兴了。
一进桃园,密密的枝叶展现在我们眼前,桃子藏在叶丛中,隐隐约约地露出红红的脸蛋,特招人喜欢。因为桃树太矮,我们只能弯着腰走在桃林里。
走进里面去,一个个又红又大的桃子映入我的眼帘。看看这个,鲜鲜的,看看那一个,也不错,就朝大的下手吧。我拿上篮子,挽起袖子,开始了摘桃大行动。
我们在一棵高大粗壮的桃树上寻找桃子,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大、且红彤彤的桃子,可是太高了,摘不到。不行,得想办法把它摘下来。我踮起脚尖,两手使劲往上举,还够不到。叠罗汉?我们又谁也抱不动谁。爬树?我们都不会,再说也太脏了,树上还有很多小虫子呢。把桃子摇下来?对,就这么办,我抓着桃枝试着摇了摇,可桃子纹丝不动。我使足了劲,双手加大了摇摆的力度,哇!桃子终于落下来了。张墨涵眼疾手快,端着篮子跑到树下来接,那个桃子正好落在篮子里,我俩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边摘边走,来到桃林深处,“快看,这么多又好又大的桃子呀!”张墨涵喊道。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桃枝上挂满了熟透了的桃子,令人垂涎欲滴。我蹲下身,双手举起,猛地往上一蹦,手抓着一个桃子,使劲往下拽,桃子是摘下来了,可周围的桃子也被震了下来,像是下了一场“桃子雨”,直砸的我们龇牙咧嘴。
回到家,把劳动成果交给大人,挑了几个洗净后,便吃起亲手摘的桃子来,这桃子真香真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