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夏日炎炎的一个早晨。我们一家四口来到了秀洲公园钓鱼
走到河边,姐姐拿出鱼饵给鱼钩装上。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鱼杆,用力把鱼钩抛进河里。不一会儿,红点开始一上一下地动了起来,但一会儿又不动了。我拉起来一看,鱼饵被鱼吃了,鱼却没有上钩。爸爸那边也战绩不佳,让鱼给跑了。姐姐再次给我们装上鱼饵,放进湖里,这次妈妈放了比较多的鱼饵。一会儿我不仅看见红点一上一下地动还看见那鱼吃得正吐着泡泡。一不小心忘记了危险,一口咬下去。上钩了!我看见红点沉下去了,我急忙拉起来,高兴地蹦蹦跳跳的。可还没等我抓住鱼与旧衬托了钩子,扑通一声跳到了水中。
我气急败坏,嘟着个小嘴巴,拿起没鱼饵的鱼杆在河里划来划去,失望的我悄然提起来一瞧,居然钓上了个螺丝,我的信心又恢复了一半。我把螺丝当鱼饵挂在鱼钩上,再把螺丝的外壳掰掉。突然,旁边传来爸爸的喊声上钩了!上钩了!爸爸把鱼杆拉上来,妈妈把鱼放进鱼篓里,一不小心又让鱼跳进了河里,气得我们一家都快得心脏病呢!
我没有灰心,继续钓鱼。我把鱼钩放下,这下可热闹了。河里的鱼抢着吃螺丝,我趁机把鱼杆一拉,一箭双雕——钓上了两条小鱼。妈妈小心翼翼地把鱼放进鱼篓里。最后,我数了数,我们共钓了12条鱼!
回家后,妈妈挑了其中的10条来烧红烧鱼。吃着自己的成果,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