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十一点,紫金五圣商业中心为您报时!”随着这清脆的钟声,我的“熬夜计划”终于隆重登场了了。我从小到大就有一个迷,那就是人们躺在床上进入梦乡的夜晚到底是怎样的,有特别新鲜的事情会发生吗?这次,我决定要解开这个迷。
假期的一个夜晚,我、爸爸和妈妈三人待在家里,各自干自己的活。妈妈看电视,爸爸看报纸,而我则准备“熬”夜要用的用品,我准备了一些吃的、玩的、看的、听的,就好像要搬家似的。
爸爸妈妈先后上床睡觉了。我的计划开始了,先打开电视机,换了几个台,也没有看到感兴趣的节目,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动画片,可又完了,于是关了电视。唉!“第一计划”失败了。
家里真安静啊,爸爸的鼾声在从卧室里溜出来了。
接着我又进行第二个计划:吃。我把从超市里买来的东西拿出来,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可我总觉得越吃越困,浑身没有力气,时不时还会倒下。这时已是2点多了。窗外黑黑的,有风吹过的声音。我十分地困,但是努力撑着。
为了不让自己睡着,我把MP3插进耳朵里,把音量调到最大,一下子就没电了。该怎样打发剩下来的夜晚时光呢?正在我犯愁时,突然听到了一声“鬼叫”,吓得我面如土色,一溜烟躲进被窝里。
算了,还是睡觉吧。不行,我的熬夜计划不可以这样半途而废的!时间过得真慢啊,好像停滞不动了,一切都那么安静,什么新鲜的事情都没有。难道夜晚是那么没劲吗......
天终于 慢慢亮了,我已困得浑身无力......
唉,我这个“熬夜计划”终于结束了。虽然很痛苦,但使我明白为什么“熬”夜的“熬”要用这个“熬”。原来是因为夜里的时间就像一壶开水,被慢慢的熬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