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大森林,那里非常漂亮,一年四季绿树成阴,草翠花开。就在这片美丽的森林里有座迷宫,迷宫里住着一只叫米米的老鼠,它非常机灵勇敢。还有一只叫敢敢的小矮人,它胆小怕事。它们同住一起,在迷宫里,它们有很多汉堡包
有一天,憨憨突然发现汉堡包居然全都不见了!这时,它想起了米米那天值班。
于是,憨憨对米米说:米米,我们的汉堡包呢?那天是你值班的,你是不是偷吃了汉堡包?
米米听了憨憨这话,心凉了半截,一脸委屈地说道:你不要乱冤枉人好不好?我们与其坐以待毙,还不如想办法把汉堡包找回来!
不,我怕,还是你去寻找吧憨憨说。
米米瞪了憨憨一眼:我们不去寻找汉堡包,我们吃什么?听了米米的话,憨憨只好低着头,紧跟憨憨的后面。
就这样,米米和憨憨一起找遍了迷宫的每一个角落,可还是没有找到他们的汉堡包。米米灵机一动,脑海里忽然闪现出那只狡猾的红狐狸,因为它做过的坏事实在太多,会不会是小红狐偷的呢?米米一边走一边嗅着面包的气味。根据气味,他们走着,走着,就到了小红狐家门前。米米正准备去敲门,结果被胆小的憨憨一把拉住,它一脸惊慌失措,怯怯地说道:我们还是回去吧,这里太恐怖了,我好害怕呀!米米听了这话,连忙安慰感感道:不要怕,一切有我在!
就在这时,米米大大方方走到小红狐的门前,对着门连敲了两下,只听见咯吱一声,门开了,小红狐看见了米米和憨憨,眼神里一丝慌乱,问道:什么风把你们吹来了?米米看了看小红狐,已经明白了几分,镇定地说道:是这样的,我们俩出来散步不小心迷了路,现在天也快黑了,能不能让我们在你家过一夜?我们会万分感激你的!小红狐看看天,太阳快落山了,再看看它俩,双眼迷离,犹豫了好一会儿,说道:好吧,你们进来吧!但是不要到处乱走!米米听了这话,心里暗暗高兴,正所谓做贼心虚,这样不更证明汉堡包是它偷的吗?
到了晚上,小红狐,米米和憨憨都睡了。不过,米米却是在装睡,终于听到了小红狐的鼾声,米米就偷偷起了床。它找遍了小红狐的每一间房间,可根本没找到它想找的汉堡包。到底会在哪里呢?米米纳闷地想道。在心里默念道:天灵灵,地灵灵,我的汉堡包,你快显灵吧!米米继续往前走,它走到了尽头,发现有一座房子的窗户遮盖得严严实实。哟,这里应该是小红狐的仓库。米米到处看了看,门和窗都没有缝隙,它使出自己的绝招,打了一个地洞。它来到小红狐的仓库,米米眼前一亮,只见一个角落里,那不正是我们的汉堡包吗?
米米循着原路回到了房间,轻声叫醒了憨憨。憨憨听了这个消息,它十分害怕,担心小红狐一不做,二不休将他们杀害,憨憨请求米米:算了吧,这点汉堡包就当我们送给小红狐吧,天亮我们就走吧!米米坚定地说:不,我要将小红狐绳之以法!米米连忙找电话给110黑猫警长。不一会功夫,黑猫警长骑着巡逻车,带着一群警员,在睡梦中把小红狐抓走了。终于,汉堡包又全部回到了米米和感感手中。经过警方调查,小红狐是森林里一系列被盗案的作案者。
米米成了森林里的大明星,憨憨十分不好意思,对米米说道:米米,对不起,是我错怪了你,我不应该怀疑你我真诚地向你道歉!  米米说道:不要紧,汉堡包已经拿回来了,我们以后遇到问题,要多想办法,这样才能解决问题!憨憨也从胆小怕事变得越来越勇敢,它们一起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米米和感感也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