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因为走得太快,周围很多东西都注意不到;很多时候又因为走得太慢,周围的东西禁锢着你。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或许我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好像某某某人具有某种思想,这种思想让他对过去的事物充满了感觉。我们总是在不断认识新事物的时候试图找个曾经熟悉的框架给它们套上,这样看上去似乎就不会太陌生。所以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或一个事物无法释怀,是因为她的心一直在拒绝新的世界!
听过很多大道理:不要太执着于过去的事物,要懂得放弃是种选择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那么高的境界!其实将来发生的任何事都是将来的将来的人来评说,没发生前你怎么知道那个决定是对的呢?有时想到这心里就一阵恐慌,我们每天那么累的打拼,可到底是为了什么呢?那不确定输赢的游戏?
人生是个大问题,我们还太年轻!!因为我们太年轻,我们经常犯错。孔子说过:一个人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被同一个石头绊倒。而我们呢,经常在同一件事前下两次或次的错误决定。我不知道什么样子才叫真正长大,在我看来,长大的人应该懂得不让自己难过,但人是有七情六欲的,喜怒哀乐是很正常的,你能在失败的时候,保持一种成功的高傲心态吗?谁能呢?
或许,真的,不存在什么真正的长大!我们一路寻找长大的影子,以为经历过什么,得到了什么就能够成长了,可是,你,再回头看,那些浅浅深深的脚印,原来的长大不过是个过程罢了。
“痛是幼稚蜕的壳,是向成长交的税”,有时,以为只要痛了,就能明白事情的真谛,再遇上就能处理好!痛够了,也明白了,再遇上了,后来还是痛了!
不会有什么聪明药,就好象不会有后悔药一样,长大是个过程,而这个过程,就是你要用喜怒哀乐来积累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