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世界万物将走向终点。可想而知,水是多么重要。
据统计,世界上能被我们人类直接利用的水只有百分之二。其余的大多是海水,不能直接饮用。所以我们人类喝的水少之又少。为了能够更好的节省水资源,我们可以发动身边的人每人每天节省一滴水。全国有十三亿多人口,就可以节省十三亿多滴水,全世界有七十多亿人口,就可以节省七十多亿滴水,节省出来的水,足足可以让许多缺水的国家获得充足的水资源。这不就能改善地球缺水国家的状况了吗?
日常生活中,水总是不知不觉的被浪费掉,洗一点菜,就要花上两三盘白白净净的水;洗手总是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来洗,好像这样洗得又得体;又干净。可是这样又浪费了许多水。。。。。。但是只要我们循环利用水资源,就可以把水从新利用。例如:可以把洗菜的水用来拖地,拖完地后用来冲马桶。这样就可以把水的作用发挥到极致,既不浪费,又节省钱。
有一次,我在洗手间洗手的时候,旁边正好有一个全身珠光宝气,满身香气的小姐在洗手,她洗完手后,用手指轻轻的碰了一下水龙头就大摇大摆的走了,可水龙头还没关紧,一滴滴通亮的水珠滴在了地面,我想,如果一天都没有人用这个水龙头,这可要白白浪费多少水呀!可是,这些水都可以不被白白的浪费掉,不要因为说赶时间,没时间拧;或着怕弄脏自己刚洗好的手等。。。。。。这些根本没有任何没有辩论的价值的借口来掩饰自己的罪过。不过只要一秒的时间来拧紧水龙头罢了,赶时间也不差这一秒吧?
其实节约很简单,只要我们在洗手时不经意的拧紧水龙头;只要我们在水龙头上安装节水装置。。。。。。都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水浪费掉。
水,人类生命的希望,没有了水,干旱的沙尘暴便向美丽的地球扑面而来;没有了水,身边的一草一木将难以生存;没有了水,地球无疑将会灭绝。所以,我们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这样才能为保护水资源,保护我们的生命做出一点努力。
水,是地球母亲对地球的馈赠,为了不让地球上最后的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为了不让地球永远埋葬在尘埃之中。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利用这好每一滴来之不易的水。
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节约用水,从小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节水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