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我们只有多读书,才会变得聪明。我对书籍有一种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情感。
幼儿园咿呀学语时,妈妈就给我讲故事,那时我就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天都会被五颜六色的绘画书所吸引,睡前看故事书是我的唯一爱好,于是,每天晚上我都缠着妈妈给我读故事,让我陶醉在梦的海洋中。
上学了,开始接触拼音拼读,于是,妈妈就买了大量的拼音读本,为让我早点能独立看阅读的习惯。从此,订杂志,逛书店,泡书城就成为我课余生活的一部分,一遇到好书,我就如饥似渴地读着。读书也成为我每天必修的一课。如今,空空的书架已经满满当当,而我空空的脑袋也被知识装满。
现在,我几乎所有字都会读了。不仅读书的种类更丰富了,而且数量也增多了。《三国演义》、《爱的教育》、《鲁滨逊漂流记》……从书中我学会了许多道理。我真感谢妈妈,是她让我养成了读书的生活习惯。
一转眼,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因为我热爱读书,所以有了饱读诗书的样子。一到写作文的时候,构思别出心裁,落笔也就与众不同,就会引用一些成语啊、谚语啊来给文章“加工润色”好让文章更出彩。爱读书这个好习惯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啊!自然,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便是我最大的收获了!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古人说得对,书作为精神的财富,也是人类获得物质财富的重要工具。书,能教会我们知识,懂得道理……每天读一篇好文章,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