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句话是英国有名的谚语。是啊,书犹如阳光沐浴着我;书犹如给我插上了知识的翅膀。书是我亲密的朋友
每读一本书,我会跟书中的人物一起分享喜怒哀乐。一本童话书,让我看清世上的美与丑。一本风趣幽默的书,会让我开怀大笑。一本感人肺腑的书,我会潸然泪下。一本名人传记,伟人的奋斗历程,令我赞叹不已。这些书犹如点点甘露滋润着我,充实了我。而这些书教给我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
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情感,还提高了我的作文能力。书中一句优美的句子,一个好的问题都是这本书的经典。因此,摘抄、背诵好词好句、精彩片断成了我读书时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每当写作文,这些好的词汇、片断总会不由自主地蹦出来。真可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每当老师夸奖我时,同学们都会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这时,我真正品尝到了读书的乐趣。
书也给了我信心和力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心情十分沉重,感觉天都要塌下来。我悲观、失望,丧失了信心。这时,我仿佛看到书中顽强的保尔·霍金;惊人毅力的张海迪;自信、不屈不挠的海伦。她们的精神鼓舞了我,为我增添了坚定的信心和无穷的力量。
用智慧的双眼看书,就能知道世上每一本书都是有生命的。而书里的东西也正是我们渴望追求的,它是我们重要的精神食粮,它可以更好地提升我们的素质。
在我眼里,书是陪伴我成长的好伙伴,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