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酒泉人,每天早上必吃的食物就是糊锅了。但你了解糊锅吗?今天,就让我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它吧。
糊锅是酒泉的特色小吃,卖糊锅的店主在门口架上一口大锅,汤料用土鸡熬制,投入蚕豆做成的粉汁,就变成了棕色的糊状底汤,再加上粉皮和鸡丝肉片,然后把麻花和烤制的面筋放入配好的底汤中便做成了糊锅。它的味道突出了生姜和胡椒的辣味,口感鲜美。
糊锅是酒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的做法虽然与陕西的油茶、河南的糊辣汤相似,但味道却有着天壤之别。鲜美的鸡汤飘香四野,令你垂涎不止;麻花酥香,口感俱佳;粉皮爽滑,气味喷香;面筋柔软,回味无穷。可以说是一种男女老少四季皆宜的一种美食。
糊锅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传说有一年几位外地经商的客人,因春节到了无法回家吃团圆饭,大家就在旅店中拿出各自带的熟食,有油饼、鸡肉、麻花等各种食物,烩了一大锅热腾腾、稠糊糊的年夜饭,吃起来味道非常不错。结果被店家学会,逐渐改良成为一道风味独特的小吃,并取名为“糊锅”。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对糊锅有了新的认识呢?那就赶快来品尝一下酒泉美味的糊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