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的科技发展越来越快,人工智能走进了千家万户。日新月异的科技发明也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可是难免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有支持科技智能有反对的声音。在科技发展到底是利与弊还是弊大于利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
现在我们都知道了原子能是可以和平利用的。但是当初人们在研究时是为了战争。原子弹是利用核能,在释放的瞬间会释放出巨大的杀伤力和破坏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先后向日本投射了两枚的原子弹,造成了无数日本普通民众的伤亡,对爆炸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也造成了不可扭转的破坏。而现在原子弹的利用更多的是用来建成核电站,把核能转化为电能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网络的便利也让我们的知识越来越广泛,想了解的知识不明白的问题可以快速的上网查找。智能的家电也解放了我的双手,可以为大家节省更多时间。例如高铁、飞机、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发明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科技也帮了农民伯伯的大忙一架大型的收割机快速有效的收割。这些都是科技为我们带来的好处和便利。但是在五花八门的网络世界里有很多的诱惑,沉迷于网络世界不能自拨。沉迷游戏、通过网络诈骗等。还有过度消耗的电能汽车排除去的尾气等等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这些不容忽视的两面性,都是我们应该去思考的。
在科技发展迅猛的时代下,大家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感谢科技生活为我们带来的便利,也要完善科技保护生态的平衡。我觉得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有利有弊。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很多情况下和使用者有直接的关系。我们一起正确的利用科技完善科技,我们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