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就是大家常用的龙头。我一天24个小时为大家守护着自来水。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就担负起了保护水资源和节约水资源的重任,我的责任可大哩。我住在一个学校的卫生间里,我整天都在哭泣,我每天都伤心欲绝,我的眼泪是这样滴答滴答地往下流,我是多么地希望有人能让我的眼泪停止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晴朗的一天,同学们上完体育课后,他们身上到处都是汗,于是就跑到卫生间里冲水凉快凉快,我想着我的工作要开始了,便兴致勃勃地给他们出水。他们一个接着一个地冲水,我能为人类工作,也觉得十分快活。可是,到了最后的那个人,他慢吞吞地把水开起来,而且还开到最大,他把两只手伸出来,放在水龙头下冲洗,洗完后就大摇大摆地走开了。我顿时觉得很失望:为什么他用完水就不关掉呢,我们水龙头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而他们呢,只想着自己,随手关一下水龙头会很累吗?人类真是自私自利!
我盼着有人看见我,让我的眼泪停止,可是,一天一夜过去了,我的眼泪不停地流,我的眼睛都哭红了,就是没有人看见我。终于有一天,有一个小男孩上完厕所,来我这里洗手,我盼望着他洗完手能让我停止流泪,没想到,他看见我在流泪,便把手伸到我面前,洗完手,什么也没做就蹦蹦跳跳地走了。那是,我的心不知是有多么地痛,心里像被泼了凉水一般,真是失望透顶:看起来如此活泼可爱的小男孩竟然能做出这种令人失望的事,如此高贵的人们,内心居然这么低俗!
两天过去了,还是没人来让我停止哭泣,顿时,我已经对人类失去了信心!
人类啊,请不要再浪费水了,浪费水就是在浪费生命。节约用水,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你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