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坐公交车去作文学校上课,我从来没发现今天的秋天这么美,枫树林给大地铺上了红色的地毯,秋风一吹,枫叶发出哗啦啦的响声,好似在鼓掌欢庆这丰收的景象。看,那菊花,它们开得多么热烈!多么旺盛!黄的、红的、白的、紫的 一朵朵,一簇簇,迎着秋风,披着寒霜,争妍斗艳,喷芳吐香,开得到处都是,简直成了一个花团锦簇的世界。
走进教室,大家也和往常一样在走廊间嬉戏,“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这欢快的嬉戏声戛然而止,大家连忙坐到位子上,开心地等待着老师走进来上课。
陈老师走进教室,环顾四周,满意地点了点头,开口说:“同学们,我们今天来玩一个游戏,就是“抢椅子”。“耶!”“太好了!”“哈哈,我一定要争第一!”同学们大叫了起来,打破了这短暂的平静。
“同学们,先不要激动,这个“抢椅子”,关键就在于“抢”。在游戏开始时,我会把音乐开起来,音乐一停,大家就开会抢椅子,没有抢到椅子的人就被淘汰了。只有5个名额哦!这次希望大家可以拼尽全力。
我有幸被老师选中,和其他4位同学一起参加游戏。看着其他4名同学跃跃欲试的样子的那以必争第一的眼神,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太可怕了!
“预备,开始。”老师边说边打开了音乐,一阵优美的旋律响了起来,不过我丝毫不敢松懈,依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林子欣每走到一张椅子都站一会儿,还很警惕地看着后面的同学,深怕谁跟抢似的,在两张椅子间的空隙又不敢多停留时间,生怕音乐在这时候停了。突然“咔”的一声音乐停了,我“眼疾脚快”抢到了一张椅子,另一位不幸“中箭落马”被淘汰了。
到了第二局,大家更紧张了,那音乐又响起来了,我学着林子欣的方法过五关斩六将,到了最后的决胜局了,只剩下我和陈伟同学了,谁都想要争第一。
那恐怖的音乐又响起来了,这次老师很快就按下停,不知老师是不是特意帮我,当我在椅子前时按下了停。
老师挥了挥手压住了激动的同学们,她说:“你们要记住,成功,要靠自己的努力取得,没有人会让着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