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它如春天的甘霖,消无声息的洒落在我们的心田,滋润着我们稚嫩的生命。
有一次,爸爸妈妈下班还没有回家,怕接不到我,就嘱咐我放学后去二奶奶家。下午放学后,我坐着车来到我表姐的家,玩了一段时间。妈妈下班后,二奶奶告诉她没有接到我。妈妈很着急,给每个亲人打了电话,最后打到表姐家里才找到我。
我回家后,妈妈见我一身脏兮兮的,像个小花猫,就说:“你看看你,放学不回家,就知道玩,赶紧去洗个澡,回来吃饭!”
妈妈一句怨言也没有,我松了一口气。这时,爸爸满头大汗的从厨房里走出来,问清了事情的经过。然而,他也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责备我,只是轻轻拍着我的肩说:“以后放学赶紧回家,不知道爸妈有多担心你,不许有下次了,洗洗手吃饭吧!”我心里很难过,默默地低下了头。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听到爸妈在客厅里说话:“她二奶奶说没接到孩子那时候,我都急死了,我以为她丢了呢!”听了这句话,我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啊!这份爱,不需要太多的语言。
细细想来,从我呱呱坠地到长这么大,让父母操了多少心啊。当我伤心时,是他们给我安慰;当我生病时,是他们照顾我……点点滴滴,是朴实的,也是动人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努力学习,好好报答你们,成为你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