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是猫》
猫——是一种宠物、有灵性。在我看来他它与其它的动物不一样,每一种动物都有属于自己的那种看待事物的看法。可能在我们看来,那只是一种动物,而在日本作家夏目漱石的眼中,猫的世界十分奇妙。
夏目漱石生于1876年2月9日,去世于1919年12月9日。她是一名日本近代小说家、评论家、英文学者。代表作有《我是一只猫》、《三四郎》、《过了春分时节》、《心》等。
这本书是用一只猫的眼光,猫的角度去描写了日本明治实际的生活。夏目漱石进行文学创作时,喜欢用对句、选句、幽默的语言以及新颖的形式,并且他开创了后世私小说风气的先河。她的小说树立了日本近代文学批判现实主义的丰碑。
此书有11章,共429页。作者用猫的视角,鞭打了金田等资产阶级人物及其帮凶的凶残势力,粗鄙的本性,同时也超过了那个时代的知识分子空虚的精神生活。
世界就如猫的眼睛一般变幻莫测,就让我们跟随夏目漱石的那只猫,回到100多年前的日本,来一股吵吵嚷嚷,但终究预约的神奇旅行,感受《我是猫》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