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泪水作文
1.真挚的泪水
一个阴沉的早上,天阴沉沉的,没有太阳,好象被乌云吓走了,五年级泪水作文。我有种感觉有一件奇特的事情将会发生。
下课了,铃“叮叮”一响,一位老师就走了进来,“嗯?”好多同学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声。老师先用简短的一句话引入了文章的中心――师恩难忘,然后她用最温柔的语气说道:“给大家带来一个坏消息,请大家不要难过。”顿时,一个大问号出现:是什么事情呢?为什么这件事老师能猜出我们一定会伤心呢?
老师不慌不忙地说:“与你们朝夕相处的黄 老师……”话还没说完,我就意识到老师想要说什么了,我的心“咚咚”跳,我的脚微微地抖,我终于受不了了!大声尖叫了一声,泪水已经夺眶而出,“这个老师根本不能替代黄 老师!”我带着哭腔小声感叹道,这时,不只是我伤心,大家心里都伤心。
老师立刻安慰我们,叫我们再 和黄 老师见最后一面时能让她开心。我立刻醒悟过来,擦干了正往下掉的大滴大滴的眼泪,老师让我们读黑板上写的字,尽管带着哭腔,我还是勇敢地举起了手,虽然老师并没有请我,可是我相信我的坚强她一定领悟了。
终于课上完了,老师说:“大家不要难过了,对不起,我是骗你们的,我把黄 老师还给你们了!”她的声音响亮而又干脆,就好像在我耳边说一样,每一个字都那么清楚,她笑容满面,好像非常满意。
转过身,一位男同学已经热泪盈眶了,他的眼睛红彤彤的,像只小白兔,桌上已经滴满了他的泪水,我看看他,又看了看黄 老师,他仍然热泪盈眶,满脸通红,而黄 老师却面带微笑,那双水汪汪的小眼睛好像更明亮了,像个笑容可掬的老奶奶,一下子我笑了,笑得好无赖,笑得前俯后仰,笑得连我自己都不认识我自己了。在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再也按奈不住了,自眼夺眶而出滴在桌子上,一下子就被“染”成了湛蓝的了,像是天空的云朵。想到天空我往窗外一望,瞧!太阳出来了,它正在庆祝我们,它正在祝福我们,它正为黄 老师的回归而感到快乐!
正如《师恩难忘》中的同学一样,不管 老师有多么老,不管自己有多么出名,他毫不犹豫地给老师恭恭敬敬地敬了礼,正如作者口中的那句话:“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播柳之恩,我终身难忘!”
2.感动的泪水
有一天,我去上补习班回来后在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向我扑了过来,我只好跑呀跑呀,突然!在路上碰见了一个清洁员工阿姨,清洁员工阿姨看见我这副狼狈样, 就把唯一一把雨伞给了我,我说:‘‘我不用,阿姨您遮吧,可阿姨没有接。’’还说:‘‘小心感冒了,你快走吧,家人都该担心了,我这人天天都淋雨,习惯了。’’我问阿姨住哪里,我想过几天吧伞还给阿姨,阿姨给我说了住处就又去打扫去了。
过了几天我根据阿姨说的地方去了,看见阿姨不在,刚想走就被阿姨叫住了,阿姨请我坐下来喝杯茶,我看见阿姨家这么困难就没想要了,可阿姨还是使劲塞给我喝掉了茶,我把伞还给了阿姨后就回家了,往后我一在补习班回家或上学的一有困难阿姨就尽量帮我处理,过了很就我发现阿姨好象妈妈,这几天又发现妈妈在找20年前失踪的妹妹,我把阿姨带在我家来过后,妈妈看着也觉的好象,就带着阿姨去医院做亲子鉴定还真是姐妹,我妈妈都激动的泪流满面还有阿姨也是一样,我说怎么和阿姨有一种好亲的感觉,原来是这样呀!
我真的好高兴哦,相信你们也为我高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