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天,因为春天绚丽多姿;我喜欢夏天,因为夏天绿树成荫;我喜欢冬天,因为冬天白雪皑皑,整个世界变成了白色。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天,因为秋天硕果累累,清爽舒适,最主要的是秋天有大片美丽的树叶。
俗话说:一叶知秋。在第一片银杏叶落下来时,已是初秋。银杏叶被秋姑娘染成了美丽的颜色,显示绿中带一点点的黄,然后是半绿半黄的,最后变成金黄色了。一阵风吹过,银杏叶摇摆着,不时还落下几片,好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优雅自然,摇摆时,就想许多小扇子在向我们招手。银杏叶一片一片的落下来,过了一天又一天,大地便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踩在上面还会发出动听的声音,“沙沙沙,沙沙沙”的。好听极了!
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火红的枫叶了。站在枫叶下,一片又一片枫叶像一只只小手掌伸来。秋风中,枫叶仿佛一团团燃烧的烈火在枝头轻轻摇动,让人感到温暖。枫叶从碧绿变向黄色,又从金黄向红色变幻。捡起一片枫叶,闻一闻,摸一摸,便能感受到秋天的气息,平滑的叶面,十分柔软,边缘还长着不刺手的小锯齿。一眼看到枫叶,便会想起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的落叶点缀了秋天的世界,让秋天更加美丽,我爱秋天,更爱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