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一天,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一刹那,下起了倾盆大雨。
“啾啾”,哪里传来的叫声?我探头一看,窗台上闪动着一个小生灵的身影。噢,原来是一只小燕子!乌黑光滑的羽毛已经湿透了,小眼睛警惕地注视着周围,骨碌骨碌地动着。我轻手轻脚地向它靠近,终于捉住了它,将它带进了屋。
我找来一块柔软而又干净的布,小心翼翼地裹在它身上,两手轻轻地揉擦,小燕子和善地注视着我,神色不再那么惊慌了,羽毛也渐渐干了。小燕子感激地注视着我,嘴里“咕咕”地叫着,喔,它大概饿了吧。我找来一些米粒,放在小盆子里,又用小杯子倒了一点水。小燕子低下头,小巧的嘴一张一闭,津津有味地用起餐来。我仔细地端详着它:柔顺的羽毛,炯炯有神的眼睛,玲珑的身姿……要是我有这样一只小燕子那该多好呀!
天放晴了,太阳出来了。小燕子紧盯着外面的美景!它是属于大自然的,在大自然中它可以展翅翱翔,自由地飞向那辽阔的天空!我恋恋不舍地抱着它,来到田野,缓缓地俯下身子,把小燕子轻轻地放在草地上。小燕子先在田野里走了一会儿,然后向那绚丽的天际飞去……
我望着它那远去的身影,默默地祝福它一路好走。小燕子仿佛感受到了我的祝福,突然间,它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朋友!我会永远记住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