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哥哥结了婚,嫂子“妈妈长,妈妈短”地喊着我的妈妈,我就发现,我的妈妈变了。
原来的妈妈,与奶奶的关系可是非常“紧张”。虽说住在一个院子里,可是妈妈在东面的厨房做饭,而奶奶在南面墙边临时搭建了一个小厨房,自己在里面做饭吃。有时候家里做点稀罕的好吃的,妈妈也不会喊奶奶过来一起吃。妈妈总是说:“你奶奶偏心,总是偏向你伯伯家。”就是以这个为“导火索”,妈妈和奶奶还吵过三次架呢!即使风平浪静的日子,妈妈和奶奶也有井水不犯河水之势。
再看现在的妈妈,等到红烧肉还没做好的时候,就大声喊开了:“妈,您别做饭了,过来一起吃!”奶奶每每听到这样的喊声,脸上的皱纹都笑得舒展开了。
看看,妈妈真的变了。
这变化还得从嫂子身上找原因。自打嫂子过了门,我们家里就时时刻刻喜气洋洋的。早上,全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嫂子就起床了,将妈妈的洗脸水打好,等妈妈起来洗脸。然后将全家的早餐做好,盛到饭桌上,然后在催促大家起来用早餐。奶奶的那份,嫂子总是放在碗里,然后送到奶奶的小屋里去。等到晴天的时候,嫂子不是给妈妈洗衣服,就是帮助奶奶洗头,一刻也不闲着。
看到嫂子对奶奶如此孝顺,对自己如此体贴,妈妈的脸上总是红一阵白一阵的,可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慢慢地,妈妈也时常到奶奶的小屋里坐坐,给奶奶送上一包蛋糕或者是饼干之类的食品。冬天到了,妈妈还特意购买了新棉花,给奶奶做了新的棉衣。至于“偏不偏心”的话题,妈妈从此不再提起了。
我知道,妈妈的的变化,全是因为嫂子。看,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