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花中,除了兰花,都是含羞待赏,而野兰却是出类拔萃:她是一个外表柔而内心刚的汉子。
别的花,总是争先恐后的,向外泼洒着自己的艳丽与香气:这个开得艳,那个就更艳;这个暗发幽香,那个就更香;这个长得密,那个就更密。或是长得娇美而艳丽,让那一朵无比艳丽的花团一眼就映入眼前;或是散发出浓郁芳香,招蜂引蝶。
然而,野兰花总是平平淡淡,普普通通,在草间,在山里,在花坛里,一副“高处不胜寒”的王者气势。她总是沉默寡言,连身边的野草都可以没过她。她不言不语,她相信,她在某一刻总会发出光辉!
这一刻终于到了!中午,原本万里无云的好天气不见了,云儿们聚在了一起,叽叽喳喳,好似在讨论什么大事。过了一会儿,云儿们似乎很激动,都变了脸哗啦啦,哗啦啦,雨水落了起来,这一刻,雨水打在花坛里、山草间。那些花坛中的花儿倒得倒,歪得歪;山草间的花草也齐刷刷地倒下一片。
风雨后,满地凌乱,花儿们不再争美了,而是软绵绵地趴在地上。但是,在这一片狼藉中,矗立着几束野兰花,平日能被所有花儿都忽视的花,却在几雨后站在了最顶峰!
一片片,一朵朵的宝蓝色的小花儿,镶在亮绿的枝叶上,在满地花草丛中,竟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无数蝶蜂纷纷跑来围观。野兰花竟像一位美人,群花在她面前都暗然失色。
太阳出来了,阳光又洒在大地上,花儿们又站了起来,野兰花又在这花中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