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的清风拂过脸庞,敞开双臂站立在草坪上,灿烂的阳光散落在脸庞,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眼前美丽的景色让人不禁想起我那美丽的故乡——华阴。华阴,提起它,你们会想到什么呢?哦,对!有中国的五岳之一——华山。
华山奇峰耸立,绝壁巍峙,慑人魂魄。华山,东、南、西、北、中,五峰环峙,雄奇险峻,高擎天空,远而望之状若一朵莲花,故名华山。
华山向以险著称于世。它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县境内海拔2000多米,居五岳之首。北边有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母亲河黄河,南边是秦岭。华山曾被颁布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四十佳旅游胜地之一;被命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被评为中华十大名山等美称。华山的山真高,一座座山拔地而起,直冲云霄,站在华山角向上望,根本看不到山顶。华山的山真奇啊,像一朵盛开的莲花,像一匹奔腾的骏马,又像一位羞涩的少女,真的是奇峰罗列、姿态万千。
站在华山顶,有一种云里雾里的感觉,仿佛置身于云海中,有一种飘渺的感觉。这种境界既叫人感叹又叫人舒服,既想站立久望,又想坐下安静休息。在这样的境界中周围一切都显得那么恬静幽美,衬托着华山的无限美。华山素有“自古华山一条路,奇险天下第一山”的美称。登华山自古只有一条路,华山脚下的玉泉院是登山的起点。
玉泉院传为五代隐士陈抟所建。园内绿荫蔽天,建筑宏伟,回廊曲折,清泉甘美,为游赏佳地。感受清凉消暑乐趣,探寻传统养生之道,领略奇险峻秀风光,欣赏生态自然美好。山水华阴,最美华山。我可爱的故乡,指的就是这“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