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常在我耳边唠叨:“你也这么大了,应该学着做点事,学会独立生活了。”听得我的耳朵都磨出茧子了。
中午,我要吃炒鸡蛋,妈妈让我自己做。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不情愿地走向厨房。妈妈翻来覆去再三交代我炒鸡蛋的过程。我先把葱花切好放进小碗里,再从冰箱里拿出四个鸡蛋轻轻地在碗边上磕了几下,可是用力太轻了,鸡蛋没有破。我火冒三丈使劲一磕,只听见“当”的一声,手和衣服全是蛋黄、蛋清,真是狼狈不堪。妈妈在旁边见了,温和地对我说:“别急,来,再试一次。”说着给我做了个示范。我照着妈妈的样子一磕,鸡蛋裂了条缝隙,用力一掰,蛋清和蛋黄乖乖地躺在碗里。然后,我把盐、葱放进碗里,认真搅拌之后,我打开煤气灶,等锅热了再倒进油,油烧热后就把鸡蛋倒进去,只听见“噼里啪啦“的响声,鸡蛋不停地冒着小泡泡。我连忙拿起锅铲把鸡蛋翻来翻去,不一会儿黄灿灿的鸡蛋就炒好了。
我把我的“杰作”端给爸爸尝一尝,爸爸表扬我有大厨的风范。吃着香喷喷的炒鸡蛋,听着爸妈的赞扬,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没想到第一次炒鸡蛋就这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