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君武老爷爷是一位著名的漫画家。不过他的漫画和我们现在的校园漫画不同,他的漫画很有教育意义。今天,我就带大家来看一幅他的漫画。
这幅漫画中有两个人。一个人刚栽好树,而另一个人则靠在刚栽好的小树苗上。那个栽树的人疑惑地问:“你干什么?”靠在树上的人理直气壮地说:“等着乘凉。”
在这幅漫画中,种树的人勤劳,等乘凉的人懒惰。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像那个等乘凉的人一样懒惰的人,小到抄写别人作业的学生,大到骗政府救济粮的懒汉。那些贫穷的国家,正是因为这种懒惰者太多而垮掉的,而那些富强的国家也正因为有很多像那个栽树人一样勤奋劳动的人,才变得富有。
我们的国家本来很贫穷,但是通过一代代人的努力,现在也变得富强了。这一切都是因为大家一直在共同努力!我和我的同学要争取做那个勤劳的栽树人,不拖国家的后腿。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努力吧!